全球美食端上中国餐桌 海尔食联网年夜饭收入增33%

     发布时间:2023-01-30 18:16:07
 来源:中国网
    字体:

  火爆了一整年的预制菜,在2022年预制菜行业“最后一次大考”——年夜饭销售上,再次迎来高光时刻。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期间,淘宝“预制菜”搜索量暴增3.4倍。

  在众多品牌中,海尔食联网年夜饭表现亮眼。数据显示,海尔食联网自2021年首次推出年夜饭卖出12万道菜;2022年俘获近2万家庭用户的味蕾;今年春节继续以提供行业唯一全场景美食解决方案的模式,实现收入增幅33%。为满足用户对不同地域美食的不同需求,海尔食联网年夜饭今年还上新全球不同地域特色美食,菜品更多元,据统计,今年春节销售的全球美食和中国大师菜各占一半。

  为何海尔食联网年夜饭能被这么多用户选择?探究其背后原因,一方面是海尔食联网与生态方联合共创,持续更新年夜饭的预制菜美食品类,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的美食需求;另一方面,作为行业唯一的全场景美食方案提供商,海尔食联网首创“器食一体”的解决方案,为用户升级差异化的美食体验。

图片1.jpg

  琳琅满目全球美食端上中国餐桌

  作为新春佳节的重头戏,象征团圆美满的年夜饭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餐。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庖厨顶梁柱”,包罗凉菜卤拼到餐后甜点的琳琅预制菜,正在撑起春节餐桌的半边天。

  从2021年春节起,海尔食联网探索年夜饭套餐,已有三年时间。其中,与养鸭场、厨师、加工厂、包装企业、物流方和用户联合共创的北京烤鸭,成为第一年海尔食联网年夜饭上的“C位担当”。2022年过年期间,脆皮乳鸽、剁椒鱼头等大师菜,又成为一年一度的“明星菜品”,其中,脆皮乳鸽和剁椒鱼头销量分别达1.5万只和1万只。

  在今年,海尔食联网联合生态方,更新年夜饭美食场景,不仅在品类、味道上升级了大师菜,还对整体年夜饭套餐“提质增量”,使之营养更均衡,更符合用户的饮食习惯。不仅有“八珍烧鸡”、德式风味酱猪肘等大师菜,还有凌晨采摘直邮的、共7道“太空蔬菜”可供选择,凉菜、热菜、汤、主食等品类一应俱全,充分照顾到全家人的口味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道道年夜饭,“皆有大讲究”。例如,剁椒鱼头,食材鱼头选用洞庭湖生态水库花鲢鱼,湖南本地辣椒自制剁椒,采用湘菜名厨独家秘方,结合三翼鸟智慧厨房烹饪场景,做出来鲜辣爽口,用户在家就能享受大师级美味。

图片2.jpg

  同时,海尔食联网还推出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时尚年夜饭,让不同年龄段用户的美食需求都能得到满足。以海尔食联网与利和味道合作,创新性推出的“圣品悠享”、“珍品佳享”、“甄享佳宴”、“饕享盛宴”四套系年夜饭套餐为例,除了经典的惠灵顿牛排,还有盐烤三文鱼头、法式油封鸭腿、意式奶油罗勒鸡肉派、新西兰碳烤羊腿等4大系列共12道创新菜品可供选择,满足了年轻一代追求新颖的美食需求。

  匠心独具,行业唯一全流程美食方案

  围绕用户的美食需求,海尔食联网提供的不仅仅是年夜饭,提供的更是行业唯一全流程的美食解决方案,管吃管买还管做,不断提升用户的智慧美食体验。

  通过行业唯一的预制品物联网解决方案平台阿尔法鱼,海尔食联网解决了用户长久以来的痛点,即烹饪“丰富不便捷、便捷不丰富”的矛盾。海尔食联网首创“器食一体”的解决方案,整合起全国生态方,将大厨特色菜品形成工业化冷链送上用户餐桌,同时让大厨手艺变成软件程序通过云端技术共享给用户,实现“菜品标准化、厨艺数字化”,通过“智慧网器+数字化烹饪程序+标准化生态预制菜”的生态模式,让每位用户都能通过烹饪设备还原预制菜最好的味道。

图片3.jpg

  值得注意的是,海尔食联网为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美食体验,更是包括“买、吃、存、做、洗”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在智慧厨房场景下,冰箱能与烤箱、油烟机等厨房电器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食材智慧便捷烹饪体验;在厨房建设方面,海尔食联网不仅能提供嵌入式厨电产品,还能提供全流程的配套厨改服务,带来一站式厨房焕新解决方案,最快7天就能完成,高效定制智慧厨房。

  这背后依托的是海尔食联网强大的生态整合能力。通过链接十二大行业上千家资源方,深入到预制菜上下游,包括养殖场、厨师、加工企业、物流企业等全产业链,实现从买到做一管到底。由此,海尔食联网搭建起了全流程、全方位的平台体系,从研发、生产、运输再到销售全流程更加标准化,共同探索互联互通、互惠共赢的无边界生态模式。

  一年一度的年夜饭不仅寄托了人们对美食的渴望,更重要的是其阖家团聚的情感属性。海尔食联网不断扩容合作版图,与生态方强强联合,为用户带来更多差异化的预制菜品的同时更加关注用户的需求变化,提供行业唯一的全场景美食解决方案。不仅满足了不同年龄段的用户需求,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更为行业开辟新的发展赛道。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