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同行唯一!海尔空调获批建设青岛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11 17:37:0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11月11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局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青岛市重点实验室拟建设名单,全市共119家重点实验室获批。海尔集团旗下6所实验室入选,数量最多。其中,海尔空调正式获批建设青岛市空调器绿色低碳与智慧舒适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这是青岛市空调领域唯一获批的重点实验室,不仅验证了海尔空调的技术引领能力,也见证了空调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顶尖的科研实力位居前列

  “双碳”目标下的节能减排要求,舒适、健康、智能、环保的行业趋势,以及消费升级背景下,用户需求的变化,把加强空调领域的引领性技术攻关,强化空调领域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上。在此背景下,实验室应运而生。

  青岛市空调器绿色低碳与智慧舒适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总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实验室超过150个,涉及20多个类别。其中,舒适性实验室是国内首个中国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半消声实验室在行业首创声压-声功率合一测试方法;声品质实验室是行业首个空调声品质研究评价室;低温平衡实验室是国内首个高精度低温平衡室。

  实验室以“三全”检测技术作为支撑,制冷节能技术作为基础,研究健康、舒适、智慧技术。同时,实验室成立了节能环保技术、健康空气技术、舒适空气技术等创新性研究团队,研究人员专业涵盖制冷、流体机械、大数据等领域。

  顶尖的科研实力,让实验室位居行业前列,并形成了多项技术专利。在标准方面,实验室已主导/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1份,行业标准5份。在专利方面,实验室累计申请专利9912件,获授权专利5245件,其中获授权发明专利1862件,专利数量行业领先。在奖项方面,实验室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励11项。其中,“空调变频一拖多技术”、“空调器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还有23项成果国际领先。

图片1.jpg

  截止目前,实验室已获得 CNAS、 INTERTEK 、TüV、BV、UL、CSA、CQC、SGS等20多家全球权威机构认证认可,在行业内居于头部。

  突破性科技成果创行业领先

  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促使我国制冷空调行业未来仍要朝着绿色、低碳、节能等方向发展。而此次海尔空调入选青岛市空调器绿色低碳与智慧舒适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也是海尔空调科技实力和成果的一大体现。

  海尔空调多项研究成果取得了行业性突破,并创建了健康空调新时代。其中,变频节能控制技术、柔性可变分流技术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并荣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授权发明专利27项,实用型新专利25项。在技术的基础上,海尔空调在全球首创搭载了可变分流技术的冷凝/蒸发两用换热器,实现了柔性调整冷媒流路的支路数和管路排布,让制冷和制热时冷媒流路既差异独立,又可变共存,引领行业进入冷媒变流时代,掀起行业第五次技术革命。

  在健康空气研究上,海尔空调在全球首创洗空气技术,推出洗空气空调,可利用高速旋转在内部形成19层水幕帘,洗去灰尘、螨虫、毛屑、甲醛、异味、病毒、棉絮7类空气污染物,实现从空气干净到空气有益的跨越,带领行业迈向“健康空气”的新时代。

  在市场效益上,海尔空调推出的行业首个双循环软风技术已转化为43个型号,近三年累计销售额达70亿元,年省电量2.3亿度。不管是健康空调,还是低碳节能,这些充实的成果和案例足以说明了海尔空调的实力,更对海尔空调入选重点实验室给出充分的依据。

  未来,海尔空调将坚持创新引领,加大技术投入,深入洞察用户需求,引领行业向好、向上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