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机识别与效率提升 企赢客为中小企业增长贡献“良方”

     发布时间:2022-09-15 17:05:17
 来源:中国网
    字体:

  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与流量衰退,企业的营销获客成本不断攀升。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个人消费需求的降低更加剧了企业的经营压力。面对数字化浪潮的来临,各大企业主也希望借助新型 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经营效率与竞争力。

  研究机构Gartner曾指出,在典型的B2B客户旅程中,潜在客户在咨询销售人员之前会通过访问企业官网等方式在线完成67%的客户旅程。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调查数据表明,98%的To B企业网站访客不会注册留资。作为企业营销获客的重要途径,如何避免网站访客流失、洞悉访客需求,成为打破流量困局、企业降本增效的突破口。作为一站式B2B智能拓客平台,企赢客依托智能大数据引擎,实现对商机线索的高效锁定、精细化管理、可视化数据统筹,帮助企业低成本快速获客、提升团队协作效率。

配图1.jpg

  增长引擎:溯源发现核心商机

  To B行业的获客模型如同一个漏斗,企业通过广告营销等方式提升品牌曝光,吸引用户访问官网,进而对接销售实现转化。一方面,98%的访客不会留资,使企业的大量营销资源被浪费;另一方面,人工进行流量的筛选,准确性差并且占用了企业大量的人力成本。企赢客敏锐的捕捉到企业获客痛点,通过两大数据库+两大技术能力+四大核心功能,为企业增长拓客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

配图2.png

  企赢客拥有海量的商业信息大数据和网络大数据,加之深度机器学习与智能算法模型两大技术的加持,快速溯源发现核心商机,360°展现潜在客户的意向度、经营能力、创新能力、行业竞争力等关键指标。同时,针对庞杂的信息,企赢客的AI能力可以自动化对线索打分评级。

  这带来了两大好处:首先,官网快速识别的线索更加准确,在帮助企业发现更多潜在商机的同时避免营销资源的浪费与流量流失;其次,帮助企业人员快速识别高质量、高意向线索,及时处理高价值、高转化信息。这将有利于员工效率的提升,更有利于线索转化率的提升。领英(LinkedIn)的研究表明,一个B2B采购决策将受到3.1到4.6个其他部门的影响。长而复杂的决策周期足以抹平一切消费冲动。因此,快速发现、准确把握、及时满足高意向商机的需求,对于销售目标的达成尤为重要。

  此外,自疫情爆发以来,无论 To B 还是 To C 的企业,获客焦虑持续存在。企赢客还开发了“AI拓客”功能。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拓客需求,从所属行业、注册地址、企业经营情况、企业风险等9大类别进行商机筛选查询,开辟新的营销获客通道,获取更高质量的潜在线索,大幅节约企业营销成本。

  江苏金诺化工是一家化工设备制造企业,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线索杂乱无章且线索流失率高转化差。销售人员通过企赢客筛选出高意向度客户,进行出击,使成交率大幅提升,ROI增长了6 倍。而深圳的一家电子化工企业在接入企赢客一个月的时间里,官网访客的识别率便提升了34%,有联系方式的重点客户更是占比28%。

  提效引擎:充分释放企业效能

  在存量竞争时代,获取线索只是营销链路中的第一步。传统的“找客户、筛客户、管客户”营销模式需要更加精细化,如何有效管理线索,高效经营客户,持续激发潜力,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更应该被重视。

  正是看到这一现状,企赢客以线索为核心,进行线索的分类评级以及精细化的跟进记录,形成客户线索档案。线索来源、跟进次数、访问情况、所属行业、所在地区等信息一目了然,帮助企业沉淀自身的客户资产。

  可以说,线索管理、客户管理等CRM功能通过对线索或客户的导入、转移、认领、分配,帮助企业解决了线索在不同角色的筛选、跟踪与管理的问题。对于管理者而言,可以及时掌握了解团队成员对线索的培育孵化进展、所处阶段,有效管控销售行为,提升销售行动力;对于跟进者而言,线索公海的提取认领也可以避免多个销售对接同一客户造成的撞单情况,既解决了重复跟进客户带来的人力浪费,也提升了客户线索利用率。

  为了让海量的信息更易于被解码,企赢客的BI数据看板功能将报表可视化呈现,访客分析、线索管理、客户管理、站点分析等数据一览无余,便于统筹管理团队作业,帮助销售高效决策,提升协同效率。为了更好的激励销售,BI数据看板还设置了“线索转化排行榜”,提升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团队运营效率。

配图3.png

  江苏兰菱机电是一家有着20年历史的机械制造企业。在接入企赢客后,企业官网的线索识别量提升提升5倍;相较于搜索推广,营销成本却缩减了80%。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是太方便了,没有过多投入,但是客户咨询确实多起来了,也不用找专人盯着后台,效率提高了也更省心省力。

  企赢客对企业数字化营销获客的探索还在不断迭代进化,未来,企赢客将秉承技术驱动、持续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增加研发投入,满足不同行业企业的多元化需求,推动面向客户需求的行业解决方案创新,提升客户的营销获客能力与管理服务能力,为营销数字化升级贡献力量。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