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职到遇见你》就业主题直播观看人次超4500万,金句频出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2-07-08 16:49:03
 来源:中国网
    字体:

  7月5日18点-21点30分,抖音《开场白》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直播—《开场白-职到遇见你》。该节目邀请周轶君、徐洪才、储殷三位就业指导专家与大咖嘉宾坐镇直播间,并连麦樊登、郎永淳、毛大庆、王昱珩等多位社会各界名人一起探讨就业问题。

  本次直播以就业季为主题,分享就业相关信息与数据,与广大网友共议当下就业热点话题,并在直播期间为求职者提供了包含央国企优质岗位、管培生、专业技术型就业岗位、制造行业各领域技术岗位、互联网行业岗位、新兴行业高技术岗位、各领域销售岗位、微小型企业就业岗、各领域兼职岗位、新兴行业高端岗位等多个真实职位。据了解,《开场白-职到遇见你》观看人次达4590.7万。

  直播中,周轶君、徐洪才、储殷首先为观众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式。当前就业市场迎来了首批00后毕业生。针对这一焦点问题,周轶君、徐洪才从大数据层面为求职者们分析了2022年全球经济形势以及国家“六保六稳”的促就业政策,以此鼓励求职者积极面对就业问题。在理论知识之外,也有实操经验教学。节目现场连线了中智招聘与网络运营中心总经理管堃,管堃从日常工作总结出了一套央企国企求职技巧,为00后和其他求职者带来了实打实的帮助。

  几位大咖在面对00后相亲式求职的交流探讨中更是金句频出,“不要给00后画饼,00后不吃这一套”、“00后可以低头工作,但不向工作低头”……等犀利的求职观解读引发了全网热议。#如何看待00后相亲式求职#这一话题登上了抖音热榜的TOP1。

  随后,蒋应成、阿伟、龙于涛、毛大庆以“蓝领”为切入点,为观众介绍了“新蓝领”是复合型人才。蒋应成和阿伟作为新蓝领行业的杰出代表从薪资待遇、个人发展空间、市场供求情况、入职门槛全面介绍了这个行业,干货满满,评论区反响热烈。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立足于“时代进步对于蓝领行业的影响”,全面解读新蓝领行业前景。

  “智能化过程并非一蹴而就,蓝领群体不必恐慌,机械迭代需要时间,利用这个时间让自己成长”、“普蓝需求减少,深蓝、锐蓝需求量增加”、“人才市场供小于需,高技术工人成为香饽饽。”……这些独到见解既为新蓝领群体注入了强心剂,也为他们找到了发展方向。#新蓝领或成白领羡慕对象#话题也登上了抖音热榜。

  最后,樊登、郎永淳、王昱珩和广大求职者共享了他们对创业的看法。樊登、郎永淳也是转型的创业代表。如今他们一个成为了樊登读书APP的首席内容官,一个成为了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的佼佼者。他们总结了当下有潜力的创业赛道,分别是——工业互联网、新蓝领、养老产业 、餐饮行业、泛农业、下沉市场,为正要创业的观众提供了参考。而35岁才上《最强大脑》的明星选手王昱珩更是以此为出发点现身说法,从职场人较为关注的“年龄焦虑”切入,分享了自己对“35+”的看法,他认为没必要妖魔化“35+危机”,见识和阅历才是资本。

  本次活动由「国潮彩妆先锋品牌 colorkey珂拉琪」独家合作呈现。此次直播中,储殷作为现场嘉宾,在与场外嘉宾连线探讨的时候贡献出了颇多金句。对于00后储殷分享了大学毕业时找工作和面试00后的感受,抛出“90后不相信命运,00后对努力不感兴趣,对金钱的渴望度很低”的独特观点;对于“新蓝领”群体,储殷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流汗是很贵的,只要能力在不断进步,无论去哪儿都有铁饭碗”、“本科换个思路做蓝领,不是丢人的事儿”……这些犀利又有趣的言论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和讨论。

  为给求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人社部流动管理司的指导下,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上线万家企业招聘职位,发布职位数超百万个。活动将发挥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的平台优势及中智招聘网的职位资源优势,实现岗位与求职者的精确匹配,助力社会就业。除了《职到遇见你》特别节目外,众多名人大咖、专家学者也为就业季准备了“求职宝典”。7月11日-7月16日,郎永淳、王小骞、黄执中等多位大咖也将从求职攻略、面试技巧、行业选择、就业资讯等多方面连线求职者,为就业助力。(作者 陈飞)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