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国医战士李铭豪成为国医大师李佃贵的弟子

     发布时间:2022-07-13 11:10:1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这是一件大事,不可等闲视之。”我们总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中医药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把沉淀在基层用中医药为老百姓健康排忧解难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中医药人才,让他她们的辛勤工作和贡献,通过专门的资讯平台,给予足够的重视、宣传和更广泛的传播。

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

  男,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院名誉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首届中医药高校教学名师,全国著名脾胃病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第三批至第七批国家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审专家,卫生部、科技部科技评审专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全国优秀中医医院院长,全国第四届中国医师奖,省管优秀专家,省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

  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原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第六、七、八届省政协委员、第十届省人大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临床重点专科(脾胃病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浊毒证(慢性胃炎)重点研究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脾胃病科)、重点学科(中医脾胃病学)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副主任委员。

  李佃贵教授从1965年7月开始从事中医临床、科研、教学,至今50多年,结合临床探索,在治疗萎缩性胃炎、慢性肝病、肝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提出治疗萎缩性胃炎的“四步调胃”法,即疏肝和胃、活血化瘀、解毒化浊、健脾和胃。首创了“浊毒理论”,能有效治疗萎缩性胃炎、清除肠化增生,截断癌前病变,研制出系列纯中药特色方剂,疗效显著,打破了“胃癌前病变不可逆转”的理论束缚,为中医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癌前病变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新理论。从医50余年,临床治疗患者10万人以上,其治愈率、有效率居国内领先水平。“浊毒理论”研究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全国首家“浊毒证重点研究室”在院成立,该研究室是中医中药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重要科研基地,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中国中医药报》、《家庭医生报》、《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李铭豪国医战士

  男,汉族,1974年出生,广东人,1997年7月参加工作,中山大学毕业,国际传统医学博士,中医传承非遗技师(针灸、推拿、导引、秘方调理),武汉抗疫“国医战士”,国医大师李佃贵弟子。

  颐天健创始人、颐天健集团执行董事,广东颐心健医学研究院执行合伙人,广东禾沁堂执行董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理事(业务指导隶属国家卫健委),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生命健康与养生工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副理事长,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专家委员,张仲景博物馆国医公益讲师团宣讲专家等职。

  专长与荣誉:

  “国医大师”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以推进中医药学术思想的继承和创新。李佃贵国医大师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多年来对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

  李铭豪先生师承岐黄,师承广西名医程世和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黄锦军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广西推拿协会会长)、廖福龙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副主任、屠呦呦诺贝尔医学奖团队代表)、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

  李铭豪先生从事中医临床养生20多年,创立“扶、通、清、调、补、养”六层次整体疗法,提出“一碗汤、一碗茶、一空间”的慢病康养法,对心肌梗塞急救有独特的点穴急救法、擅长风湿慢性病康复、三高预防康复有独特的临床经验。

  李铭豪先生积极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先后荣获“中国健康养生行业十大魅力领军人物”,“信用中国十大改革创新杰出人物”, “发现·2018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健康预养创新领军人物”,“第56届世界传统医学金手指奖”,“世界传统医学养生专家奖”,“在德国举办的第50届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荣获中医药国际传播杰出奖”,在人民大会堂发起“健康中国·新时代全民健康预养行动倡导工程”,并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与合影留念。

  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李铭豪先生以中医专家的身份逆行武汉抗疫。在抗疫期间,团队无私无畏、不瞻前顾后、不自虑吉凶、不护惜身命,不讲条件,不讲报酬的大医抗疫精神。武汉新冠增0后,由驻点抗疫,转生命关怀、生命健康、送医进社区,下村湾,进机关,足迹遍布整个东湖风景区管委会辖下十九个社区村湾,开展中医科普,送医祛疾2000多人,得到指挥部和居民一致美誉好评,引起武汉电视台、荆楚都市报、长江日报的关注和报道。被指挥部授予“国医战士”称号。被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授予先进个人,发现·建党100年100人等称号。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