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西门子黑客马拉松暨保定深圳园科技创新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14:25:3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3月24日下午,2022-2023年度西门子黑客马拉松暨保定深圳园科技创新大赛在莲池高新区完美闭幕。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西门子中国副总裁、中国研究院院长、艾闻达事业部中国总经理朱骁洵博士、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郭卉、保定市莲池区委常委、莲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飞、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长在、以及本次大赛专家评委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GD6817

e86b97b593fe1d41d5e699a5d34968b

  本次黑客松活动以“数字化触手可及”为主题,以转化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为目的,吸引有广阔市场前景和技术领先的中小型企业聚集保定,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此举是大力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活动。

  活动由河北省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保定经开区(莲池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易方数智(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一格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8支队伍参赛。

GD6382

28d7c514f1a590792c20f2d2a95ed3e

  经过了2天紧张、紧凑的比赛及路演,共创的形式、高度集中的头脑风暴,充分激发了选手们的创新潜质,通过利用Workflow Canvas™ (工易魔方),选手们迅速将应用场景重新定义,在24小时内各自解决一个了设定问题(调用或封装自己的软件方案、源程序、服务或硬件设备),创建工业智能应用,验证并展示了其最终所希望Workflow Canvas™ (工易魔方)能够解决的工作及学习中所面临的问题,让数字化触手可及。

  经过评委会的协商裁定,最终艾灵Magic战队凭借基于工易魔方开发的柔性制造MES系统,结合工业5G、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的实际应用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智子战队、保准定乾坤战队荣获二等奖,梦之崛起战队、九点半战队、魔方机电科创联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相关领导对此次活动多支获胜队伍进行颁奖,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西门子艾闻达事业部中国总经理 朱骁洵博士对所有战队的表现表示了肯定。

GD6605

  HACKATHON,即「黑客马拉松」,是一个流传于技术爱好者中的活动。活动中,很多科技人员相聚在一起,在一段特定时间内,通过调用或封装自己的软件方案、源程序、服务或硬件设备去实现他们的想法或创意,整个过程几乎没有任何限制。积极探索的精神、自由发散的思维、挑战极限的理念,是HACKATHON的灵魂所在。

E:\深投控\01-日常工作\2023\03\黑客松活动制作物料\深圳园局部鸟瞰图.jpg深圳园局部鸟瞰图

  保定深圳园作为“2022-2023年度西门子黑客马拉松暨保定深圳园科技创新大赛”的主要承办方,是深圳市与保定市两地政府倾力打造的国内一流科技产业新城,园区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

  深圳园以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为主导产业,以科技金融、人才服务等高端服务业为配套,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打造承接京津、服务雄安、联动深圳的科技产业发展聚集区。

  西门子作为一家专注于服务数字化工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已率先入驻深圳园,落地西门子工业互联网融合能力应用中心,创建西门子艾闻达华北区域业务中心。

  创新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西门子携手深圳园,依托工业互联网融合能力应用中心持续孵化本次大赛所产生的所有创新成果,结合保定本地及周边的产业生态的特点,由点到面地从试点项目到局部推广,逐步扩大应用范围,丰富应用场景,以构建创新生态为目的,链接各行各业,为保定及其周边的制造业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新动能。

45bfe488fc411ffebba271fd5a9db98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