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豪放话,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优惠不会减少

     发布时间:2017-09-01 16:40:34
 来源:社会法制网
    字体:

  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成定局,外卖O2O市场由“三国鼎立”变“两强争霸”。

  资本助推下的O2O经历了疯狂补贴抢夺用户阶段,随着巨头兼并,竞争者减少,直接影响到用户利益,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滴滴与优步合并后补贴减少,而此次收购会不会导致外卖平台优惠缩水呢?

  8月24日,饿了么CEO张旭豪在公开信中表示优惠不会减少,“走到一起的饿了么、百度外卖,只会让用户的体验更好,得到的实惠更多。”

  收获白领用户,维持百度外卖品牌调性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创立于2008年的饿了么,目前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加盟餐厅130万家,用户量达2.6亿,服务于旗下蜂鸟即时配送平台的注册配送员达300万人。主打中高端市场的百度外卖于2014年成立,超过百万优质商家入驻,目前覆盖300多个城市,用户数超1亿,拥有业界领先的智能物流调度系统。

  据悉,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业内人士分析,饿了么收购百度,主要是出于对抗美团点评和获取高端用户两方面的考量。

  不同于美团及饿了么的市场定位,百度的目标人群主要是中高端用户,这是饿了么所缺少的一部分用户群体,此次的收购可以让饿了么或者这一部分人群,在未来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

  张旭豪在内部信中认可了百度外卖在高端外卖市场积累的优质用户和商户资源,其即时配送的人工智能技术也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未来,饿了么将会向百度外卖投入资金、流量、人力等多方面的资源,支持百度外卖做大做强,让用户的体验大幅度提升。

  资本加持,补贴不差钱

  饿了么收购百度后,外卖O2O市场是三家变两家,此后两大巨头的比拼会更激烈,对于用户来说,补贴可能会更多。

  目前餐饮外卖体量仍然很大,即使饿了么拿下百度外卖后也仍然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比如美团十分有优势的二三线市场。

  此前,外卖市场竞争胶着,资本不断涌入并推进市场格局的演变。此次百度外卖出局,阿里无疑是最大推手。百度自从全面押注AI后,外卖业务的出售只是时间问题;而饿了么背后的第一大股东阿里希望速战速决,通过收购百度外卖将迅速推进市场格局的演变。

  饿了么官方也证实,阿里的确为此次交易向饿了么提供了融资支持,资金来源很可能来自饿了么即将进行的新一轮融资。据媒体报道,饿了么已于近期完成由阿里和蚂蚁金服领投的规模超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包括今年4月阿里和蚂蚁金服对饿了么增持的4亿美元。

  然而饿了么的该轮融资并未就此结束。据财新报道,饿了么的此轮融资除了阿里和蚂蚁金服外,软银和滴滴出行都有可能加入,其中滴滴早在2015年就对饿了么进行了战略投资。考虑到今年年初美团点评开始上线打车业务,滴滴此举无疑是以实际行动作出回应。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