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说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补贴只会多不会少?

     发布时间:2017-09-01 16:40:19
 来源:社会法制网
    字体:
8月24日,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的一封内部信引发了全民关注!他在信中难掩兴奋地表示:饿了么与百度外卖正式合并,百度外卖和饿了么是一家人啦!
作为O2O外卖行业史上最大一宗合并案,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合并后,我们将可看到其在用户体验方面做出更实质的努力。在内部信中,饿了么CEO张旭豪已明确表示:走到一起的饿了么、百度外卖,只会让用户的体验更好,得到的实惠更多。无论你追求高端外卖还是追求多元选择,都可以在蓝红组合里得到全方位、高品质的满足。
 这将意味着:想要尝试经济实惠外卖的用户,可以使用饿了么服务;想体验高品质外卖的用户,则可以使用百度外卖服务,真正做到给用户带来多元选择,丰俭由人,随心所欲,实现饿了么平台给用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多选择的优惠方案。
张旭豪作出这样的承诺,不仅是基于一家大企业的惠民理念和对用户体验的不断追求,更是基于深度挖掘饿了么与百度外卖两者的市场定位与优势后,结合数据而表达的心声:根据日前艾媒咨询发布的我国最新外卖市场数据显示,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用户重合率仅为1%,而主打中高端市场的百度外卖拥有超过百万优质商家入驻,目前覆盖300多个城市,用户数超1亿,主要用户群体为白领;而饿了么主要市场是高校外卖市场,其在线外卖平台用户量达2.6亿,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加盟餐厅130万家。
 \
根据近期比达咨询的数据显示,饿了么位居同类APP产品月活跃用户数榜首,月活用户数达3547万人,美团外卖以2234万随其后,第三名百度外卖也有近997万。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其用户规模也将扩大并远超美团。
在面对着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与用户规模,也代表着饿了么面对着市场与用户的双重信任与依赖,饿了么只会竭尽全力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加大优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以不负众望。因此,在蓝红合并后,绝不会像外界传说的“降低补贴”,反而会优惠更多!
因为饿了么的定位更加清晰,在打通百度外卖所累积的用户和商户资源壁垒后,通过百度的技术、流量入口等重要加持,更加专注于深度发掘大众市场,多方面拓展大众市场的业务线;而百度外卖则依托于饿了么在完备平台及商户资源等方面的先发优势,继续深耕白领市场,致力于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况且饿了么与美团的下半场大战开战在即,饿了么绝无可能降低补贴去“自废武功”,加大用户优惠力度极有利于维持用户的忠诚度与活跃度。因此,张旭豪承诺“会让用户的体验更好,得到的实惠更多”实为饿了么的明智之举,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用户优惠补贴只会多不会少。
附:张旭豪内部信
欢迎百度外卖: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亲爱的饿了么小伙伴:
当再次提到“亲爱的饿了么小伙伴”时,我意识到,从这一刻起,我们的小伙伴新添了一群来自百度外卖的兄弟姐妹。
这正是我要向大家宣布的重大消息:今天,饿了么与百度外卖正式合并,百度外卖和我们是一家人啦!
之前,百度外卖是饿了么非常尊敬的同行,更是饿了么倍感压力的对手。百度外卖一出生就风华正茂,在群雄逐鹿的网上订餐格局中,三分天下居其一。他们在高端外卖市场积累起优质的用户和商户资源,即时配送的人工智能技术也一直走在我们行业的前沿。
如果说过去我们为拥有高段位的竞争对手而兴奋,那么,今天,我们更为强强联手、蓝红双剑合璧而激动。
而且,通过这次交易,百度集团也成了饿了么的股东之一。阿里早前就是我们的重要股东,他们两家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和战略投资者,都承诺给予合并后的新平台全方位的支持。这一点,让我倍受鼓舞。
百度外卖和饿了么走到一起了,但我们认为,让百度外卖保持既有的品牌和组织架构独立运营,会是最好的决策。因为,过往的百度外卖已经积淀出“品质外卖”的品牌调性,CEO巩振兵先生带领的团队经验丰富,管理水平高,做事求极致。我相信,以CEO巩振兵为首的管理层,能够继续领导百度外卖沿着品质外卖的方向开疆拓土,保证百度外卖的新老用户和商户获得稳定且高水准的服务。
百度外卖独立运作,并不代表彼此不相往来,相反,我们要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形成1+1>2的合力,特别是我们要向百度外卖投入资金、流量、人力等多方面的资源,支持百度外卖做大做强,让用户的体验大幅度提升。
我们还要通过我们的服务,向市场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走到一起的饿了么、百度外卖,只会让用户的体验更好,得到的实惠更多。无论你追求高端外卖还是追求多元选择,都可以在蓝红组合里得到全方位、高品质的满足。
我希望,我们能让用户真切地感知我们走在一起的好,真心为我们高兴。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蓝红合璧之后,市场仍将有激烈的竞争,我们拥抱竞争,但眼睛不可以只盯向对手,伟大的公司都是以服务用户、创造价值为取向。中国O2O市场与新零售的迅猛发展为我们伸展出广阔的天地,当今我们力量更壮,有能力推进Make everything 30’的使命更快达成,最终实现我们的愿景——以创新科技打造全球领先的本地生活平台。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欢迎来自百度外卖的兄弟姐妹,致敬亲爱的饿了么小伙伴,让我们并肩而行,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你们的伙伴 张旭豪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四日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