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普美康AED立大功,高校球场成功施救

     发布时间:2022-10-27 14:24:16
 来源:中国网
    字体:

  近日,在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的足球场上,3位同学携手用鱼跃普美康AED成功挽救1位同学的生命。目前,获救男生在医院接受观察,身体状况良好。

图:通过急救挽救同学生命的牛阵苍(左)、区少彬(中)、覃贝尔(右)三位同学

  01意外发生,同学伸出援手

  当天下午,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一名新生在运动过程中突发心脏骤停倒地,在现场的学生覃贝尔和牛阵苍发现后,立刻进行紧急抢救。“一开始我们上前查看,大声呼唤他的名字,他一直没有反应。” 覃贝尔回忆说。在判断倒地男生失去意识、呼吸逐渐衰弱后,他们立刻配合进行心肺复苏。他们按照30:2比例,一个做胸外按压,一个做人工呼吸,竭力挽救倒地同学的生命。

  与此同时,另一名观赛的大二学生区少彬迅速跑到紧邻足球场的体育馆,从一楼大厅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中取出鱼跃普美康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立即返回球场对倒地同学进行施救。

图: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体育馆中的鱼跃普美康AED

  在一次电除颤外加一组胸外按压后,倒地的男生终于恢复了意识!不久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其送医。目前,获救男生在医院接受观察,身体状况良好。

  02 争分夺秒,抢跑黄金4分钟

  通过普美康急救快线管理云平台和鱼跃普美康AED抢救数据显示,此次施救的AED设备于17:07:20从应急救护一体机中取出,然后被区少彬同学迅速带到现场,在 17:11:26完成一次除颤, 17:11:55患者恢复意识。

  从取得AED到患者恢复意识,全程只用了4分37秒的时间,可谓是一次极速高效的完美救援。

  当猝死发生时,早发现、早救治是关键。心脏骤停发生的最初4分钟被称为“黄金四分钟”,每延迟抢救1分钟,救治成功的可能性就下降7-10%,晚于10分钟,救治成功率接近于零。而心脏骤停的急救措施就是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和运用心脏除颤仪(AED)进行电击除颤。

图:鱼跃普美康AED

  03鱼跃普美康AED,致力保障生命安全

  在这次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中的鱼跃普美康AED,由腾讯SSV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并布设在北京各类学校,于今年4月安装启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红十字会,已向北京市大中小学配送并安装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AED、急救包1694套,实现了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应急救护一体机基本覆盖,普美康AED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很庆幸我们参加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及时派上了用场,这次真的帮了大忙!同时希望AED等急救设备能更加普及,公众也可以主动去学习急救知识,关键时刻可以救人一命。”牛阵苍事后感叹道。

  作为AED设备厂家,鱼跃普美康售后服务团队,得知AED被取用后,第一时间与设备管理员联系,免费更换电极片,以保证设备时时可用。

图:普美康急救快线管理云平台上在北京市AED分布地图

  04鱼跃普美康AED,赋能中国急救教育

  鱼跃普美康是鱼跃医疗旗下品牌,秉承40余年精湛工艺,以德国品质助力中国急救事业,致力急救推广,入驻全国多所高校、中小学、科研教育机构,开展数百场校园急救培训,联合腾讯SSV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南京大学配备150台普美康AED,开展数十场急救培训,打造全国首个校园场景应急响应系统。

  在教育部实施急救教育行动计划,开展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中,鱼跃普美康积极投身于急救教育相关工作中,参与编制了《校园急救设施设备配备规范》。与海南省万宁县教育局和三亚市教育局合作,联合海南省120急救中心,在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规划、有步骤、标准化、规范化实施200所小学的教师职工和学生的急救知识培训和急救设施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安装。

  此外,鱼跃普美康AED还应用于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各大企业等公共场所。在政府和专业机构的支持下,自建急救培训团队,超过一万名普通人通过鱼跃普美康培训成为持证急救志愿者,让更多人“敢救”;运用信息化和物联网技术,自主搭建普美康急救快线管理云平台,可兼容120急救系统、校园监控系统等第三方系统,让急救更极速,赋能中国急救教育,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部分内容及图片来源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