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穿越万里的“湖山之恋”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6:4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当时间的指针转到深秋10月,风光旖旎的三岔湖与“白色精灵”红嘴鸥,正上演着一场感人至深的湖山之恋......

  这一场穿越万里的双向奔赴,说短不短,说长够长,足以讲述一个温暖而悠长的故事。

  ……

  万里飞行

  只为一年一度的相遇

  “当秋风吹过树林,吹向遥远的南方,有一片静谧的蓝在向我召唤。我想飞向遥远的南方,飞向我梦中的三岔湖。”

  我是一只来自西伯利亚贝加尔湖的红嘴鸥。

  我的祖先世代生长在被誉为“西伯利亚明珠”的贝加尔湖,当寒冬来临,便会飞越万里迁徙到更暖的南方。

  我的父母告诉我,他们穿过俄罗斯,飞越大半个中国,俯瞰山丘与湖泊,来到美丽的天府之国,惊喜发现了另一个相似却又更加温暖的“家”——“天府明珠”三岔湖。

  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望远处,群山重叠影影绰绰;看眼底,微风吹皱一池碧波;眺前方,绿荫岛屿星罗棋布。好一幅中国水墨画,好一处绝妙东方美!这就是我刚一飞抵天府之国就映入眼帘的三岔湖。

  这些年,我默默地记录着三岔湖的每一次改变,在每一个归来的冬日,我的心,都在三岔湖两岸的余晖中,在满载着幸福与喜悦的邮轮上,在静谧蔚蓝的湖水里温暖如春。

  我深爱着他,爱他水天一色的湖泊,爱他傍晚如红绸一般的晚霞,不管时间流逝,湖水依旧缓缓流淌。他总是带着一份独有的淡定与厚重,包容着在此发生的一切,以鲜活的生命力绽放着,当然,也吸引着我。

  我回来了,纵然山高路远;我回来了,这里明媚成歌;我回来了,为了我们的浪漫约定。

  10月,北极圈附近的西伯利亚海岸线已进入凛冽寒冬,一群红嘴鸥正在抖落掉羽毛上的冰粒,为即将踏上一场万里赴约的浪漫之旅做足临“飞”的准备。当我们把视野从西伯利亚转向北纬30度附近的天府之国,三岔湖上游船悠悠,发出阵阵鸣笛声,好像在召唤着什么……

  是的,每年我都在等候着她,一年四季,我苦苦的等待,只为冬季这一次短暂的重逢。她要从遥远寒冷的北方,穿越大半个世界来见我,这一天我也已经等得太久了。

你为我跋山涉水

  我为你日益更新

  没错,我在成都东部新区,是四川省第二大的人工湖泊,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天府明珠”。27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1 亿立方米实际蓄水,我用宽阔与深情等你;113 个独岛、116 个半岛、240公里迂回曲折的湖岸线,我要绿水青山等你。

  为了迎接你的到来,我一直在改善提升。

  成都东部新区成立后,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下,开展了一系列水治理工程。

  如今,我的周围有300米的绿化带,为绿色生态让路;2021年底完成空港9号再生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完成3个街道21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彻底实现环湖区域污水收集,确保污水不入湖,保护我的湖水清澈;推进库周减人减房、全面清理“三无”船只、常态化开展执法监管和严格管控绿化控制带,为你守护冬日的家园。

  我也在努力将这份美共享。

  落实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各项要求,创新生态价值转化方式,推进生态产品供需精准对接,通过分级保护、容量控制等措施,精心策划环湖马拉松赛道、环湖游览路线等重大项目,将三岔湖打造为市民群众亲近自然、感受山水的生态文明展示窗口。

尾声

  这个温暖悠长的故事已悄然开启,一年一会的漫长等候,三岔湖终于等到了他的海鸥,文字以外的故事仍在继续,相信未来的每个冬天我们都能如约见证这场湖山之恋。

  欢迎大家来三岔湖纵情山水,共赏碧水微澜。

  票务信息

  1、线上购票: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山水三岔”,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线上购票(每单限购5张)。已线上购票游客可凭二维码直接进入闸机通道扫码入场。

  2、现场购票:可在三岔湖马鞍山码头游客服务中心现场购票。

  3、优惠票需现场凭有效证件购买(包括儿童、老人、军人、医护人员、教师、大学生等)。

  PS:游船现仍处于试运营期,执行试运营期优惠票价80元/人/次,半价票40元/人/次。

  交通信息

  1、乘坐地铁18号线到地铁三岔站,A口出站换乘东13路公交3个站到“马鞍山观景台”公交站,步行114米即可到达三岔湖马鞍山码头。

  2、导航“三岔湖游船马鞍山码头1号停车场”或“三岔湖游船马鞍山码头2号停车场”,可经由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三岔湖出口,经丹溪大道、双简路前往。

  咨询电话:18583903550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