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联动珠宝品牌,周六福出线!

     发布时间:2022-09-06 15:53:02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导语:深度绑定,升级品牌。

  牵手世界杯,周六福破圈。

来源:视觉中国

  FIFA 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开幕脚步渐近,全球各地的球迷们累计购票超245万张。气氛烘托下,预热助威的品牌们声势高涨。

  近日有消息传出,FIFA世界杯™将联动黄金珠宝品牌,对象则是有18年历史的周六福。

  携手超强IP深意何在?对品牌发展有何增益?经过18年跃进式发展,周六福渴望以此为契机,证明自己的成长。

  1合作机遇,吸睛联动

  世界杯开幕倒计时已不足3个月,商业领域热度迎来小高潮。

  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品牌们砸重金“长脸”:4家中国企业成为官方赞助商,还有不少提前打响营销战。

  原因简单,目标明确。体育赛事关注群体庞大,IP自带话题流量,大众对赛事、运动名人的喜爱,在特定场景下转化为对产品的强劲购买力。

  凯度消费者调查显示,众多体育IP中,影响力位列前二的是奥运会、FIFA世界杯™。

  今年初,冬奥冰雪经济火爆,3亿参与者撬动万亿级市场,正是对中国品牌借势优质体育IP抢占心智、增值品牌的极佳印证。

  世界杯同样吸睛又吸金。2014年巴西世界杯,国际足联光是赞助费一项,即进账15.8亿美元。

  过去,世界杯少有中国企业参与。直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中的中国品牌多至7家,支付广告费用高达8.35亿美元。

来源:图虫

  惹眼醒目的轮播广告,让世界见识了百花齐放的国牌崛起力量。

  这为周六福指明了方向——打响品牌知名度、扩大国际影响力,联动世界杯可谓重要一役。

  展示舞台已然明确,关键是寻找突破口切入。

  国际足联过往合作品牌,品类多集中于信用卡、饮品、家电等行业领域,珠宝黄金赛道空缺已久。首饰品类恰是当下年轻人们突出个性、彰显时尚的重要窗口之一,便于佩戴、也可收藏,广阔想象空间等待发掘。

  周六福独辟蹊径,成为FIFA 2022卡塔尔世界杯™贵金属首饰商品销售合作商。

  这是对周六福设计、工艺、品质、渠道等多方位评估后的认可,是其代表中国黄金首饰,迈向国际舞台、强壮品牌势能的里程碑式一步。

  从潮流趋势角度看,黄金珠宝硬核玩转跨界联名。

来源:周六福

  不少头部品牌争相与迪士尼、王者荣耀、故宫、周杰伦等大IP合作,获取流量、推新产品,提升整体品类认知度,尤其是在年轻群体中的下单号召力。

  透视消费密码,把握国际足联授权世界杯元素给珠宝首饰的机会。

  同时,世界杯相关周边市场火热程度,可以预知——双重因素叠加,周六福将为消费者留下年轻、时尚、自信的品牌烙印。

  2成长突破,18载正名

  正在冲击IPO的周六福,近年来业绩可圈可点。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27.08亿元,同比增长超35%;归母净利润突破4亿元。

  2004年从深圳水贝起家,如今已连续第七年揽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263.52亿元。周六福的稳步成长有迹可循。

  产品方面,公司紧抓品类覆盖、新颖设计、品质管控三大方向。强调摆脱跟随,以特色产品为自己正名。

  以经典产品“一心一爱·切工”系列为例。为将情感表达与切工技术融合进外观设计,该产品采用公司实用新型专利的钻石切割技术,通过切工镜由冠部观察,可见钻石十二箭围绕一颗爱心的惊艳效果。

来源:周六福招股书

  黄金饰品贵金属属性、理财叠加“悦己”,年轻人掀起购金热潮。周六福赶上“黄金时代”,2021年推出旗舰新品“无极金”系列,用料保证高纯度足金,质地更硬、成色更亮、个性时尚。

  渠道方面,周六福线下线上双向发力。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开设品牌门店超4000家,覆盖300余座大中城市;电商业务发展迅猛,业务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12.95%,提高到2021年的28.14%。

  品牌方面,周六福整合营销、多点开花。

  携手央视经济特区40周年献礼电视剧《追梦》,强化民族品牌定位;联手潮流节目《潮玩人类在哪里》,推出“潮金系列”戒指、字牌等,俘获一众年轻粉丝;携手国际超模、时尚博主亮相巴黎时装周,以中国风套系“牡丹”、古法黄金“臻雅”等,向世界展示中国珠宝设计与制造工艺。

来源:周六福

  多年耕耘,年轻时尚的珠宝大牌形象已渐入人心,周六福把目光转向更广阔的商业天地。

  FIFA报告的数据显示,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观赛人数突破35亿,为合作品牌带来巨大曝光量。

  蒙牛2018年成为世界杯首个乳业赞助商,对赛事、球队、球星实现营销全覆盖,代表中国乳业获得世界级关注。同年,蒙牛业绩取得突破,营收同比增长近15%。

  目前连续赞助四届世界级赛事的中国企业海信,绿茵场上频繁出现的企业广告,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智造的创新进取。

  仅2021年上半年,海信为欧洲杯居家观赛量身打造的产品系列,销售额同比增长143%。

  此次携手世界杯,周六福寄望于和优质国牌并肩,利用在世界杯营销版图上的身位优势,持续探索与创新营销打法,引发新一轮消费热潮,更向世界全方位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