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蔡旺庭:填补空白市场,旺江山产品要让14亿人都买得到

     发布时间:2022-09-05 12:54:19
 来源:中国网
    字体:

  聚焦食品饮料行业需求增长,旺旺新成立旺江山双赢事业部,旺旺集团董事长第三子蔡旺庭任执行主管。事业部整合动作在今年8月1日完成,9月1日,这一消息正式对外公布。

  蔡旺庭旺江山双赢事业部执行主管

  实现资源整合,全力发展邦德、O泡副品牌

  新成立的旺江山双赢事业部为饮料休食综合部门,汇集了旺旺原饮二事业部、营二事业部和原旺江山项目的产线和渠道,辖邦德系列、O泡果奶和原旺江山乳饮休食(旺仔燕麦牛奶、旺仔巧克力牛奶、QQ糖、旺仔牛奶糖等)三大主题产品。

  主打年轻消费群,蔡旺庭介绍,旺江山双赢是一个全新的、有创意、年轻化、有爆发力的事业部,以价值观为根本、以规模、品牌、系统、人才为支柱,并独立运作邦德先生和旺仔IP。

  加上旺旺自有工厂、自研产线,从原物料开始把关,并借助规模效益将产品价格压低,旺江山双赢事业部将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极致性价比的高品质饮品和休闲食品。

  主产品贡献过半业绩,旺旺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旺旺起家于1962年的宜兰食品,至今已有60年历史,自1992年进入大陆市场,也有30年了。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2021财年,旺旺达成近 240 亿人民币营收,年业绩同比增长 9%。

  几十年的事业仍能开创历史新高,展现出旺旺产品强大的生命力。但其中,旺仔牛奶、雪饼等主产品贡献率占一半以上,副品牌贡献率明显不足。此时,倾力拉升作为分支业务的旺江山事业,将成为旺旺全集团业务大范围扩张、业绩大幅度增长新的机会点。

  蔡旺庭表示,很幸运旺旺的主线产品得到了大家的喜爱,旺旺还有很多的副品牌也值得大家尝试。旺旺金字招牌也是副品牌品质和服务的保证,我们这个新的旺江山双赢事业部就是要把更多的旺旺副品牌介绍给更多的消费者。

  这其中,尤其是邦德品牌,始于1998,已有24年积累沉淀。过去3年,邦德系列(咖啡、茶奶、奶昔)实现连续销量增长,未来还有50多种新品SKU等待推新,旺旺正向着自己理想中的“咖啡王国”迈进。

  而伴随了80后、90后近20年的O泡果奶,魔性广告早已深入人心,至今仍在市场风靡。在此番品牌年轻化、资源整合升级步伐的冲击下,O泡被认为最有潜力复制“旺仔牛奶”创下的销售奇迹。

  填补空白市场,旺江山将渗透14亿人生活日常

  高知名度、高市占率带来更多的渠道资源和价格优势。目前,旺旺在国内各大城市划定了2447个大标市场,触角延伸到全国各地。不过蔡旺庭也坦言,虽然旺旺的渠道网络已经很密集,但仍有不少区域为空白市场。旺江山双赢事业部将在集团原有渠道的基础上,攻克更多尚未触及的杂货店、小卖铺、地铁站、火车站、加油站、商超、办公楼等渠道,让14亿中国人都能买得到、吃得到旺旺产品。

  此外,借助这次新事业部成立的契机,旺江山实现了资源整合、渠道打通。原先操作邦德系列的B端客户可以接入O泡和旺江山休闲饮料食品,原先操作O泡的B端客户也可以操作邦德等品项,资源协调更灵活、渠道拓展更便利,产品也有更多机会触达C端消费者。

  至此,以甜而不腻营养美味的O泡果奶进入国人的餐桌、以年轻时尚提神醒脑的邦德咖啡进入上班族的办公桌、以旺仔牛奶(巧克力/燕麦味)、QQ糖、饼干等休闲食品进入大小朋友的休闲时刻,不论是家庭备货、聚会宴饮亦或是出游携带,旺江山的产品很快就能全方位渗透到大家的日常生活。

  左脚旺仔右脚邦德,老品牌带新品牌提升知名度,新品牌协调老品牌带来更多新奇有趣玩法,品牌、渠道、营销互相配合互相扶持,将确实打开“双赢”局面。可以预见,借助旺旺在食品行业的生态优势,旺江山旗下产品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行业新势力,很有希望为旺旺达成下一个百亿营收。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