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听到呼救跳入堰塘救小女孩 事后悄然离去(图)

     发布时间:2017-03-31 15: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胡昭芬带着佳慧给程世华送来锦旗。


    3月30日,广安市广安区国地税办税大厅,前来办事的人们被眼前的 一 幕 感 动着。只见几名群众手持写着“见义勇为 奋不顾身”的锦旗,送给广安区国税局副局长程世华。

  原来,3月25日,回乡祭祖的程世华在回家途中,救下了一名意外落水的小女孩向佳慧。为感谢救命之恩,小女孩的奶奶胡昭芬带领一家人,来答谢恩人。

  /回乡祭祖/ 路遇小女孩落水

  25日,程世华和妻子伍明君、姨姐吴明丽及岳母,回老家祭祖。祭祖后,一家人前往彭家乡白杨村的格桑花种植基地游玩。下午4点,当车子行经彭家乡白杨村附近时,一阵呼救声传来“快救人,有娃儿落水了!”

  程世华听闻,立刻停车,小跑至堰塘。只见距离岸边3米左右的堰塘,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已经停止挣扎,就快失去意识。站在堰塘旁的另两名小女孩,已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怔怔地看着堰塘里的孩子。

  时间紧迫,程世华将手机和车钥匙扔在岸边,顾不上脱衣裤和鞋子,就纵身跳入堰塘救人。可堰塘比他想象中更深,一跳下去水便快将他的头顶淹没,他努力调整泳姿靠近小女孩,终于一把抓住了她。在姨姐伍明丽的协助下,最终将小女孩托着救上岸。

  /安全上岸/ 救人后他悄然离去

  小女孩被救上岸后,已经完全失去知觉。学过急救的程世华,立即对小女孩进行倒立,并对其肚子进行挤压。2分钟后,小女孩子渐渐恢复了知觉和意识。直到小女孩苏醒过来,堰塘边的另两名小孩才敢围拢过来。在交谈中,程世华才知道落水女孩叫向佳慧,两孩子中的一个是落水女孩的姐姐,她们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由奶奶独自抚养。事故发生时,奶奶正在田地里干活。

  在确认佳慧生命无忧后,程世华嘱咐女孩的姐姐带着佳慧回家好好休息。并叮嘱她们今后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远离水边、高处等危险场所。随后,程世华便与家人一道驾车离开。

  “当时我离的远,看见有小女孩落水,就大声喊救人。”当时正在堰塘不远处种植海椒的村民杨梅目击了事发全过程,就在她大声呼叫后,突然看见一个男人从车里飞跑下来,跳进堰塘将人救了上来。“救人后什么都没说,就悄悄离开了。”

  /面对感谢/“做了应该做的”

  29日,小女孩佳慧的奶奶胡昭芬,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自己孙女向佳慧的救命恩人是程世华。说起当时的情况,胡昭芬至今仍心有余悸。当时她正在地里干活,向氏姐妹和邻居孩子三人就在塘堰边玩耍。“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要是没有好心的程世华,我该怎么办?”

  “我相信每个人在那样的情况下,都会这么做。”程世华面对感谢,显得十分坦然,他表示,只要小孩没事就好,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据了解,鉴于被救的向佳慧及其姐姐向婷是留守儿童,程世华已经决定将两人作为结对帮扶对象进行关爱,并于30日向两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图画书等学习用具。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敬铭安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