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九届换届会议在兰州召开徐兆寿连任会长

     发布时间:2021-12-01 11:43:32
 来源:中国网
    字体:

  11月28日上午九点,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顺利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线上大会。主会场设在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省社科联有关人员,第八届会长徐兆寿,副会长杨光祖,文学院教授孙强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八届秘书长王德祥主持。

  会上,杨光祖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研究会上一届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徐兆寿作财务工作报告和新一届人员组成情况的说明。王德祥作《甘肃当代文学研究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章程》(修订案)。投票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会名单,并推荐产生了名誉会长。

  徐兆寿连任会长,马步升、彭岚嘉、古世仓、王为群、阎强国、郭国昌、杨光祖、李利芳、王贵录、郧军涛为副会长。王德祥为党支部书记,孙强为秘书长,唐翰存、李明德、杨天豪、孙路璐、郭子贤为副秘书长。

  大会推荐彭金山为名誉会长,朱卫国、郭郁烈、陈自仁、程金城、管卫中、张存学、马青山、牟吉信、高凯、马超为名誉副会长。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先生对此次换届大会发来贺信,并指出甘肃是中国当代文学的重镇之一。甘肃的当代文学研究,在评介作家作品,研讨“西部文学”、“丝路文学”,以及反思文学研究新现状,推动当代文学学科建设等方面,都以经常性的活动和系列性的成果,在文坛和学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作出了突出的成绩,从而为中国当代文学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当代文学历经了70多年的发展演进,进入了新的时代,文学的样态与文坛的格局都较前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当代文学的研究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新的任务。望贵会在总结新经验,研究新问题的基础上,焕发新的活力,迈向新的征程。

  新一任会长徐兆寿在表态发言时说,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是全体甘肃作家、学者的研究会,不能局限在大学的象牙塔中,下一步将设立分委员会,激活青年研究者、大学生和地方作家、学者,尤其要激活地方作家兼批评者的活力,他们保持了感性的、新鲜的批评风格,与大众最为接近。他还认为,甘肃的文学创作和研究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整个世界的目光都通过“一带一路”探看处于丝绸之路上的甘肃,这是天时;从地利来看,创作者拥有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但批评者的声音传达不足,所以要利用网络和各种活动做好传播,补足地利上的缺陷;最后就是人和,大家要齐力协力,广开思路,共同把甘肃文学推向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是由省民政厅审批,省社科联管理的非营利性的民间学术研究团体,由我省各行各业从事中国当代文学创作、研究、批评、传播等工作的专业人员自愿组成。成立以来,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紧密结合甘肃省当代文学发展研究的实际,团结广大热心于文学文化事业的作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甘肃省当代文学的繁荣和发展、甘肃本土作家的扶掖和宣传、甘肃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培养和推介等各方面,为建设甘肃文化大省和推动文学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附:

  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换届名单

  (以姓氏笔划为序)

  名 誉 会 长:彭金山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原院长

  名誉副会长: 马青山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

  马  超  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

  朱卫国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

  牟吉信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

  陈自仁  西北民族大学图书馆原馆长

  张存学  甘肃省文联理论研究室原主任

  高  凯  甘肃省文学院院长

  郭郁烈  西北民族大学校长

  程金城  兰州大学文学院原院长、教授

  管卫中  甘肃文化出版社原总编

  会    长:徐兆寿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院长、教授

  副 会 长:马步升  甘肃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所长

  彭岚嘉  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

  王为群  兰州交通大学文学与国际汉学院教授

  郭国昌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杨光祖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教授

  阎强国  《飞天》主编

  李利芳  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

  古世仓  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

  王贵禄  天水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教授

  郧军涛  甘肃文化出版社社长

  书    记:王德祥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党委书记

  秘 书 长:孙  强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副秘书长:

  李明德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唐翰存  兰州交通大学文学与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杨天豪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孙璐璐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讲师

  郭子贤  甘肃中建兴银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供稿:周步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