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7系列是否担得起“神U”的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26 15:01:06
 来源:中国网
    字体:

  继去年底,采用骁龙全新品牌命名规则的骁龙8推出,今年5月,第一代骁龙7移动平台也正式发布,其一上市就引起了不少争议。有的人说其性能拉胯,有的评价它是新一代“神U”,可以给手机带来影像、功耗的升级。那么骁龙7系列是否担得起“神U”的称号呢?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骁龙7系列处理器采用了10nm的LPP工艺打造制成的骁龙710处理器,拥有着2大核6小核和Adreno 616 GPU的设计,实际性能十分强劲,综合能耗比也得到了大幅提升,AI性能也获得了十足的好评。更有大家熟悉的骁龙765处理器,采用先进的7nm工艺制程,拥有1+1+6的三丛集架构以及1枚2.4GHz的超级大核的亮点,性能、AI与图像处理等多方面都有明显感知的提升,量产机型更是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更强化了“神U”的形象。

  那么今年的骁龙7系列处理器怎么样呢?从具体的参数上看,骁龙7 Gen 1采用的是更为先进的4nm工艺制程,ARM V9架构打造而成,包含了1个A710超大核,3个A710大核以及4个A510小核的设计,技术与功能上都向骁龙8系旗舰芯片看齐,AI、影像、连接、安全以及游戏等多个层面均实现了提升,整体的升级点着实看着可圈可点。

  尽管升级点较多,但依旧有许多人担心骁龙7 Gen 1的实际表现能否符合预期,这里我们也大可从今年首发骁龙7系列芯片的OPPO Reno8 Pro用户评价出发,看看真实用户都给出了怎样的反馈。对于处理器的性能水准,显然用户对其游戏表现还是颇为满意的,称其“运行速度非常快,玩王者、飞车一点不卡顿”、“打游戏非常丝滑”等,可以说是有效地打消很多人所担心的性能不够用的问题。

  更何况,在搭载骁龙7系列处理器的OPPO Reno8 Pro之上,用户对手机的运行速度、系统反应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直言道“ColorOS运行很流畅”。不得不说,除了骁龙7系列芯片的性能支持与120Hz高刷屏的辅助作用以外,手机内置的ColorOS 12.1系统也有着相当不错的优化水准,从系统反应速度到动画过渡都做得很是到位,实现流畅的观感与灵敏的操控感,自然能给用户带来不错的印象。

  除了性能表现到位以外,全新的骁龙7系列芯片在手机拍摄上还有着十足的提升点。该处理器搭载了骁龙888同款的Adreno 660 GPU、部分最新Snapdragon Elite Gaming顶级GPU技术和第七代高通AI引擎,图形处理性能与AI性能都得到了有效提升,也是首个支持2亿像素照片拍摄的骁龙7系列平台,基于14-bit三ISP打造,支持单帧逐行HDR特性。

  所以说,配合上骁龙7系列的AI性能、OPPO的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以及定制传感器的配合之下,OPPO Reno8 Pro足以实现各种到位的拍摄效果。即便是面对着像夜景、逆光等场景时,其成像清晰度、纯净度,还是色彩显示、细节呈现等等,都可以轻松地带来旗舰级的影像拍摄质量,满足手机摄影爱好者的需求。

  骁龙7系列处理器好吗?其实从OPPO Reno8 Pro的整体表现来看,这个处理器为该机提升了性能、拍照体验,实现了全范围的优质体验,可以说,“神U”称号还是接棒的。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