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 BEIJING汽车换电模式开启4.0时代

     发布时间:2020-12-11 16:44:49
 来源:中国网
    字体:

  自北京市印发《2019-2020年纯电动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一年多以来,由北汽新能源主导研发的充换电兼容模式,在北京出租车的电动化推广工作中成效显著,受到了政府、企业、司机和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日前,BEIJING汽车4.0版换电站正式推出,以90秒的极致换电速度,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杆。

  据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卜红升现场介绍:“4.0版的换电站,换电过程更高效,站点布局更便捷,配套服务更贴心,将在北京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技术升级,开启换电站4.0时代

  4.0版的换电站最突出的特点,是换电效率的大幅度提升。在4.0换电站内,单次换电仅需30秒,换电全过程用时由原来的3分钟缩减到1.5分钟,整体换电效率实现了质的飞跃。

  除了速度更快,新版换电站的电池储量同样实现大幅提升。4.0的换电站内一共存有60块电池,与之前3.0版的换电站28块电池相比,增加了一倍有余。更多的电池储备,意味着更强的服务能力,据介绍,4.0换电站的设计服务能力达到了400-500车次/天,是原来3.0版换电站的2倍。

  在“硬实力”的显著增强的同时,4.0版换电站在配套服务的“软实力”方面,同样得到了显著提升。据介绍,新版换电站紧邻公共卫生间,方便出租司机进站使用,于细微处入手,为广大出租车司机群体带来了贴心便捷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亮相的4.0换电站,位于北京市红领巾桥东南角,毗邻四环辅路,地处交通要冲,极大的方便了附近有换电需求的出租车司机。

  据介绍,截止到2020年12月底,BEIJING汽车新建设完成9座4.0换电站全部投入运营。更加合理的换电站布局,无疑将有效提升北京市换电服务能力。

  服务升级,化解用户后顾之忧

  眼下,出租车司机是换电模式的主要服务对象,为了给广大出租车司机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BEIJING汽车在北京市建设换电出租车售后服务标准站(含4S店)、“的士之家”“快修店”“自保站”等服务网络共计71家。2021年规划在北京市形成5万辆出租车服务保障能力,打造5公里出租车服务圈,实现服务全覆盖。

  同时,BEIJING汽车还针对换电出租车司机,推出了一系列人文关怀措施。所有服务站向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冷热饮、修车期间免费工作餐等。此外还有车辆维修补贴,车辆使用培训,上门检查服务等,全方位化解司机的后顾之忧。不仅如此,为保障换电站冬季低温下安全换电,BEIJING汽车还联合奥动公司针对换电站实施一系列冬季保障措施。

  发展迅速,首都出租车“油改电”成效初显

  作为换电领域的领军企业,BEIJING汽车在推出4.0换电站之前,已在全国19个城市建设换电站240余座,运营车辆18000余辆,是目前国内运营规模最大,运营车辆最多的企业。在首都出租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前沿,北汽与奥动率先将最智能化的4.0换电站在北京应用。截至2020年11月底,BEIJING汽车在京已累计投放EU300换电出租车8600余辆。

  同时,BEIJING汽车还积极推动市区充换电站建设与运营,截止到目前,北京市换电站建设已完成137座,12月底将完成142座,确保主电运营数量达100座以上,市内换电服务半径平均5km以内,换电服务能力可满足2.2万次/天的换电服务需求,同时为提升司机满意度,截止到2020年底,北京市五环内换电站的所占比例提升到50%。

  换电模式在京推广神速的背后,离不开北京市行业主管部门及各级政府单位在建设用地、电力增容、组织协调等方面的鼎力支持。在换电站建设方面,BEIJING汽车与北京奥动正在积极优化建设布局,制定新的建站计划,并协同北京市电力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电力增容手续,共同提升充换电服务水平。

  随着4.0版换电站的亮相,换电模式正式进入90秒极速换电时代。拥有良好市场基础和丰富运营经验的BEIJING汽车换电模式,在全新技术的加持下“如虎添翼”,为首都公共交通转型升级注入活力,更为全国带来绿色智慧公共出行的“换电运营解决方案”。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