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压还不赶紧治? 心梗、脑中风、肾衰竭分分钟找上你

     发布时间:2021-12-25 14:09:4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一提到高血压,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这是中老年疾病,而且一般“不要命”。前不久北京一位26岁的白领小高,就在体检中被发现高压竟达到200mmHg以上。但由于小高并未感觉到明显不适,压根就没在意医生的叮嘱,后续没再进行治疗。然而小高这种行为会给自己埋下极大的隐患。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5/343fdd9c56e78e99335b0ad8698f4349.png

  实际上,高血压患病初期,许多患者没有异常感觉,但伴随病情发展,就会陆续出现细小动脉硬化、中等及大动脉内膜脂质沉积、血栓等,同时也会感到头晕、头疼、心悸、耳鸣。如果这个时候患者还不采取治疗措施,可能会进一步发展成心梗、脑中风、肾衰竭等严重疾病,最终危及生命。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5/40d438ac6c4231f3f398897685c6308c.png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高血压已经不是中老年的专利,且全国年平均新增高血压患者达1000万人。据最新版《中国高血压防治现状蓝皮书》透露,目前我国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7.9%。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5/e4a6209fec9c1dc342d52f6288aa86c3.png

  高危人群应保持定期测血压的习惯

  除了由于年龄增长造成的血管弹性下降,遗传、长期熬夜、饮食超量、肥胖、高盐饮食、吸烟、长期饮酒、体力活动不足等都是被高血压找上门的原因。那么存在这些不良生活习惯的高危年轻人群以及上了年纪的父母辈,就需要掌握自己的血压状况,一旦出现异常立即采取治疗。

  但天天跑医院量血压也不现实,不过现在市面上有不少便携式家用血压计,体积小巧、操作简单,很是方便。就比如北京电信最近推出的一款智慧物联网血压计,采用“一键测量”的傻瓜式操作,且自带物联网,无需连接蓝牙、WIFI。该款血压计采用示波法测压技术,测量精度在正负3毫米汞柱,比国标正负5毫米汞柱还要低,数据可靠性很高。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5/8c2c3ffe94659244be41436b050c1b00.png

  这款智慧血压计还支持同时记录两个人的血压状况,且只要扫描机体二维码,绑定“超辛”小程序,每次测量后血压数据就会自动上传云端,最长可存储长达90天的测量记录,超过市面上大部分产品的记录上限,让用户直观看到血压变化,方便健康管理。

  测量工具有了,那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高血压呢?根据医学相关标准,血压在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测得的“收缩压/舒张压”数据高于140mmH/90mmHg,就是得了高血压。需要注意,在日常测量中,两次测量至少间隔2-3分钟,避免因动脉受到挤压未恢复造成数据不准确。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5/fdce604b56e537043cc59f103b1340f5.png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电信不仅推出了血压计产品,还为广大用户准备了配套的健康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由“主管医生、慢病管理师、健康助手”组成的专属管理团队,每年定制2次个性化控压方案,并定期回访、跟踪指导以及不限次医生在线答疑等医疗级服务,帮助用户合理控压、降压,向高血压说再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5/031b30143560b0ce810766ec3dcccba8.png

  临近岁末,北京电信专门推出了健康关爱融合礼包,原本每月119元包含30G流量+500分钟语音+300M宽带+2张号卡,现在每月添20元就能再获得一台智慧物联网血压计+一年期健康管理服务,优惠力度很大。如果对网速有更高要求的朋友,也可选择办理包含1000M宽带版本的礼包。家里老人有测压需求或自身生活不规律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毕竟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