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解签:切尔西历史首战巴塞尔 托雷斯或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3-04-14 21:59:42
 来源:
    字体:

凤凰体育讯 欧联杯四强诞生,最引人关注的切尔西遇到了淘汰热刺的巴塞尔。正如《每日邮报》所说,这是蓝军108年历史上首次遭遇巴塞尔。但巴塞尔却与英超球队颇有缘分,本赛季他们淘汰热刺碰到切尔西,而在上赛季,巴塞尔还曾让曼联在欧冠小组赛中未能出线。如今,从实力上来说,蓝军是晋级乃至夺冠的大热门,而状态复苏的托雷斯将是晋级的关键。

1、切尔西VS巴塞尔

看点一:蓝军首遇巴塞尔欧联杯成救命稻草

切尔西在欧联杯中一路过关斩将,而现在,他们有望在不遇到五大联赛球队的情况下捧杯。此前,他们先后淘汰了莫斯科斯巴达、布加勒斯特星和喀山红宝石,这一次,他们遇到了巴塞尔。在蓝军108年的历史上,他们首次碰到了这支瑞士球队。但切尔西与其他瑞士球队Sankt Gallen交手过2场,1胜0平1负,进1球失2球。

本赛季,蓝军在欧冠、联赛中表现低迷。首先是欧冠,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在小组赛中就早早出局,让人大跌眼镜。而在联赛中,阵容强大的他们仅排名第三,甚至有失去欧冠资格的危险。对于贝尼特斯和切尔西来说,欧联杯都是救命稻草。若能碰得欧联杯,蓝军也能向球迷交代,因为他们两年内连续拿到了欧冠冠军和欧联冠军。

历史上只有4支球队完成过欧洲三大杯(优胜者杯、联盟杯、欧冠)满贯的壮举,分别是尤文、阿贾克斯、巴萨和拜仁,如果切尔西在本赛季的欧联杯中夺冠,他们将成为欧洲第5支完成三大杯大满贯的俱乐部。

看点二:巴塞尔近年克英超蓝军不能大意

巴塞尔近两年与英超球队颇有渊源,上赛季,他们在小组赛中遇到曼联,但表现抢眼。在客场,巴塞尔3-3逼平曼联,回到主场,巴塞尔甚至2-1击败曼联,直接让红魔小组出局。本赛季的欧联杯的四分之决赛中,他们通过点球大战顽强的击败了热刺。巴塞尔与英格兰球队交手13场,2胜4平7负,进18球失27球。

虽然从赔率上看,切尔西的夺冠赔率最高,为1赔2.3,巴塞尔赔率最低,为1赔8。但从巴塞尔如今的状态来看,切尔西也不可轻视巴塞尔。

看点三:金童欧联杯状态生猛或成关键先生

客场面对喀山红宝石,托雷斯用一脚30米外的神奇吊射帮助切尔西队首开纪录,并最终帮助蓝军晋级四强。本赛季,他在各项比赛中已打入20球。在球队需要托雷斯时,他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英国BBC也认为,托雷斯再次证明了自己是名出色的前锋。

显而易见,如今托雷斯的状态已经复苏,更值得一提的是,托雷斯已经连续3场欧联杯进球了。主场3-1击败布加勒斯特星,托雷斯打进关键第三球,否则切尔西将因客场进球数少出局。面对喀山红宝石两回合,托雷斯都是首开纪录,为球队晋级最大功臣。因此,在欧联杯赛场上,托雷斯是蓝军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

2、费内巴切VS本菲卡

看点:本菲卡盼再进决赛或成最惨烈厮杀

无论是切尔西、巴塞尔、本菲卡还是费内巴切,他们都从未染指过这项赛事的冠军(包括前身联盟杯)。但在这4支球队中,战绩最好的是本菲卡,葡超劲旅曾在1982-83赛季进入决赛,但两回合输给了安德莱赫特。值得一提的是,本菲卡还是2次欧冠得主。

双方历史上交锋两次,本菲卡1胜1负进7球失1球在1975/76的联盟杯1/16决赛中,本菲卡主场7-0屠杀费内巴切,随后客场0-1小负对手。此外,本菲卡与土耳其球队交手7场,3胜2平2负,进14球失4球。费内巴切与葡萄牙球队交手6场,3胜0平3负,进9球失14球。从赔率来看,本菲卡1赔2.6更被看好,而费内巴切的赔率为1赔6.5。

(周凯)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