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薇医生姜丝洗发水诞生记

     发布时间:2015-01-13 16:19:10
 来源:北京新闻网
    字体:

  2013年某月某日(天气情况不详)

  今天一个粉丝客户跟公司客服反馈,用了蕊薇国际的护肤品很喜欢,为什么没有做洗发水呢?她买不到让她完全满意的洗发水。其实蕊薇国际早有计划做洗发水,只是没有找到满意的配方。

  2014年5月某天(天气晴)

  微面膜项目启动后,我跟同事说:现在做微商的基本都是用面膜做市场的敲门砖,微商圈3天诞生一个新的面膜品牌,正因为如此,现在做面膜很难做到亿级(年销过亿)品牌,千万级的面膜品牌不难,但是我不满足只做个千万级的品牌,所以我一定要做洗护系列,因为日化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巨大。船小好调头,现在传统渠道的洗护品牌不会那么快做出反应。


  2014年6月某天(天气晴朗)

  微商界的洗发水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时常有新品牌冒出来。我的同事们急了:“别人家都做了哦,我们还不做?”,“老大,我们该出手了”。确实,我们团队8年化妆品行业从业经验,团队致胜法宝就是快,定项快、生产快、出货快、铺货快、回款快。但是洗发水的项目,我承认我们慢了,而且是一慢再慢。

  2014年7月某天(天气炎热)

  同事再次提醒洗发水项目要开始了,我再次推后。

  2014年8月某天(雷雨交加)

  同事又提醒,又推后!

  国内品牌的洗发水陷入了互相模仿包装的怪圈,哪家的瓶子好看,市场上马上可以见到和这个瓶子一模一样的,仅品牌logo不一样的洗发水。与其说他们在卖洗发水,不如说他们在卖瓶子。各种漂亮的瓶子在手机和电脑上刷屏,消费者因为眼球刺激而购买,用后就会失望,因为这和之前用过的洗发水没有区别,而且要贵很多,因为瓶子贵。消费者需要的是好洗发水,不需要漂亮瓶子,这种品牌只能红一时,无法得到消费者持续支持。

  2014年9月某天(酷热难耐)

  时机到了,因为乱,所以做。

  其他品牌洗发水刮完抄袭包装风之后,又开始互相抄袭概念!特别是微商圈的洗发水,一窝蜂的推“无硅油”概念,似乎一夜之间所有的洗发水都无硅油了。微信圈传递出一个歪念:不买微商的无硅油洗发水我的头发就无法美丽了!硅油的主要作用是增加头发柔顺度,硅油不易溶于水,所以长期使用此类产品会导致硅油沉积,堵塞毛孔影响皮脂分泌,这样看来无硅油洗发水确实健康一些。那么问题来了:1,为什么一线品牌的洗发水含有硅油?答:暂无相关法律法规禁止添加使用硅油,也无明确案例证实硅油对身体健康的危害。2,微商界的洗发水真的都“无硅油”吗?答:不加硅油也有办法实现柔顺的目的,只是成本会增加,所以这个技术并不难。但是不是都和宣称的那样没有加硅油,我不敢保证。

  洗护系列确定使用“蕊薇医生”品牌,与微面膜和药妆系列品牌区分开。华丽的瓶子我们不要,把成本花在原料上面,做良心产品,得到消费者口碑支持是我们的追求!无硅油的健康概念我们也会使用,我们要做一款市场上少见的洗发水。


  2014年10月7日(秋风送爽)

  偶然的机缘让我确定了用生姜做主要原料的古方洗发护发配方。生姜洗发水并不少见,我本人秋冬季节头屑较多,头皮易痒,这些事都令人十分烦躁,影响工作。我使用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生姜洗发水,在止痒方面令我满意,但是在柔顺、去屑等方面的表现我觉得还不满意。而且这个产品是纯进口的,需要代购,价格比较贵。

  现在市面上的生姜洗发水有三种:

  1,添加生姜气味的香精,洗发水与生姜无任何关系,纯属欺骗消费者。

  2,把生姜晒干,打磨成粉末添加到洗发水中,这个是真正意义的生姜洗发水。生姜本身水分蒸发,流失了很多有效成分,原料不够新鲜。

  3,提取生姜汁添加到洗发水中,我之前使用的美体小铺那瓶就属于这种,这算的上是名符其实的生姜洗发水了,但是这种在外观上与第一种无任何区别,客户不易区分。

  蕊薇医生姜丝洗发水用了全新的技术手段,颠覆传统生姜洗发水概念。我们不仅把新鲜的姜汁添加到原料中,我们把提取姜汁后的姜丝也添加到原料中。我们的洗发水里含有55%姜汁和姜丝。这样就充分利用了生姜的有效成分。而且消费者可以从感官上确定这个就是生姜洗发水,因为姜丝看得见!


  2014年10月20日(和风煦日)

  瓶子!我们的瓶子一定要实用不奢华。姜丝的膏体比较浓稠,不易流出,所以我们在两个方面做了调整,一是瓶盖出孔的口径加大,二是把瓶身做薄,可以轻松按压瓶身来挤出膏体。瓶身很薄减少塑料用量也有助于环保。瓶底有我们的英文LOGO。

  盖子!因为有姜丝,所以按压式泵头不行,要采用翻盖,使用会麻烦一点,但别无选择。

  老姜!我们首批生产量不大,但是也需要1万多斤生姜。因为生姜比例占到55%,所以姜的质量决定产品的质量,寻找优质的生姜也是一个重要工作。我们去了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找到生姜货源商,确定合作关系后,我们公司派人亲自到了生姜种植基地检查产品质量。

  原料!无硅油配方,原料能用进口的就用进口的,不计成本,只求效果最佳。

  外盒!瓶子都那么低调了,盒子能五光十色吗?以牛皮纸为材料,低调灰为主色调,一个字素,两个字低调,我们的概念是天然!

  难题!1:把生姜加到内容物中是一个提升产品品质的做法,但是给制造工艺制造了一系列难题,生姜与其他原料能否“融洽相处”?2:生姜的防腐,一块姜保存3年已经困难,粉碎后与其他溶液混合了要做到3年不变质更是不小的困难。3:生姜的加工,清洗后要不要去皮?粉碎到什么尺寸最佳?4:姜丝、姜末洗头后附着在头发中怎么清除?5:洗头后头发的气味会不会很大?6:姜本身辛辣,一般煮姜水洗头刺激比较大,会有发热,做成洗发水,怎样降低刺激?

  经过大量实验我们的工程师解决了所有难题!


  大的方向确定后,各路兵马出动:设计师负责产品设计,采购负责生姜及包材生产,跟单员也在各个供应商工厂之间盯紧工作进度。瓶子的工业设计以及生产需要2个月,原料采购1个月,灌装1个月(生姜的人工蜕皮及清洗过程比较费时),外盒及纸箱的设计和生产1个月。大多数工作是同时进行的,所以现在开始最快2个月后产品会到我们仓库;然后随机抽检,送质检部门检验耗时7个工作日,检验合格后发货铺货。一切顺利的话,2015年1月中旬消费者可以买到我们这款洗发水:REVIYA蕊薇医生姜丝洗发乳。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