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山阴:富财、徒斗山石料厂长期毁林违占违建谁之过?

     发布时间:2017-09-20 16:00:59
 来源:社会法制网
    字体:

  习总书记讲:“金山银山不如老百姓的绿水青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然而,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却有这么一部分人长期毁林开山采石破坏生态环境。

01.jpg

  近日,山阴县李润河实名举报山阴县富财石料厂、徒斗山石料厂、国飞建材有限公司、鸿泽建材有限公司侵占其承包的1400多亩承包地,大肆毁林、开山采石,搞固定设施建设,历时十多年,违反法律对抗政府,一直难以得到有效查处。

  历史渊源

  原包人李渊的儿子李日春告诉记者:“1984年,我的父亲通过冻牛坡公社和吴儿城大队合法取得三荒地及现有林承包经营权,三十多年在父亲的带领下,我们全家人及众多村邻亲友都参与植树造林荒山治理,随着国家退耕还林的好政策,我家所承包的三荒地整个变成了绿色。

\

\

\

\

\

  大概十来年前,来了几家石料厂开山放炮毁林,还建起办公楼、厂房、还建了个寺庙。我父亲多年一直向土地局、林业局反映,但没有见到任何部门管理。几年的功夫一座座绿树大山挖的千疮百孔,父亲由此气病身亡。我家实在没办法于今年3月折价流转给别人”。

  勇当愚公

  举报人李润河告诉记者:我于2017年3月,和原承包人签署合同取得经营权,搞生态综合治理。面对他人侵占土地毁林开矿的事实,我向几家企业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归还土地,同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申请主持我的维权请求。山阴县人民政府为此于今年3月份,以乔兴文副县长主持,组织多部门成立了协调组,并责成山阴县国土局依法执法。山阴县国土资源局也给企业下达相关执法文书,要求不得在有争议的区域组织生产。然企业依就我行我素拒不执行,一直生产。

  记者调查

  记者采访了山阴县国土资源局玉井土地所负责人,王所长告诉记者:“关于李润河所反映几家石料厂侵占他承包的农用地,现在可以确认,通过调查富财石料厂、徒斗山石料厂、兴盛石料厂存在违法占地;国飞建材有限公司、鸿泽建材有限公司办公楼的部分是违法建筑。

07.jpg

  山阴县国土资源局李胤龙局长告诉记者:“关于李润和举报的非法占其承包地问题,我局已立案,报请县政府,依法进行处理”。

08.jpg

  8月24日,记者通过向山阴县林业局刘文斌局长求证这几家企业的毁林情况,刘文斌局长告诉记者:“石料厂毁林一事已进入司法程序”; 9月8日,记者采访山阴县森林派出所长戎礼仁,戎所长告诉记者正在调查。

  但是,9月11日,记者采访朔州市森林公安分局刑警队张志宏队长告诉记者,目前(9月11日)还没有见到山阴县林业局及山阴县森林派出所的任何报案材料。

  拭目以待

  就山阴县富财石料厂、徒斗山石料厂,国飞建材有限公司、鸿泽建材有限公司侵占他人土地、毁林开山采石,建设永久性建筑物,违反国家法律,对抗人民政府之重大事件,记者将持续关注。

  \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