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金量”十足! 武清开发区交出经济发展“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5:2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上半年,武清开发区共引进优质项目171个,引资到位额41.64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7.42亿元,限额以上批发零售销售额244.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6.7亿元。园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精”字当头“拼”字为先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产业发展的“强引擎”,锚定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全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一是多方联动,汇聚招商合力。举办线上项目对接会30余次,组织网络签约会、项目启动会等活动4次,招商团队先后赴北京、重庆、苏州、内蒙古等地外出招商10余次,做到线上签约不掉队,线下招商不停歇。二是招大引强,加速产业聚集。聚焦主导产业,瞄准投资总量大、产业关联度高的重大项目,推动产业加速聚集。共引进中交一公局、中电建、航天九院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项目6个,罗德贝尔、高立智能等智能科技项目25个,靓美口腔医院、卡尤迪等生物医药项目19个。三是靶向出击,推进协同发展。制定《武清开发区2022年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京津产业协同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对京联络不中断、挖掘信息不松劲、服务项目不懈怠,全力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共引进北京项目31个,引资到位额17.4亿元。

  “稳”字为基 “实”字为要 打好经济运行“保卫战”

  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打好经济运行“保卫战”,稳住发展“基本盘”。一是常态防控,夯实发展基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防控新形势,推动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为园区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创新引领,集聚发展要素。围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扎实推进特色载体平台建设,加大产业基金对接力度,完善“1+N”产业政策体系,加快创新资源要素集聚,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三是助企纾困,提振发展信心。将“稳经济助企纾困”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制定《武清开发区关于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和8个专项工作组,累计走访企业800余家次,全面解读、推动落实“六税两费”减免、免征增值税、租金减免、援企稳岗等稳经济政策措施,以硬核举措、精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武清开发区将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创新招商方法路径、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加大招商推介力度,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深度融合、聚集发展。同时,持续做好暖商服务,多措并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更优环境,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