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嘻哈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4 15: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海峡两岸嘉宾齐聚福州 第二届海峡两岸嘻哈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新网福州10月24日电 (叶秋云)24日,“2017海峡两岸青少年街舞大赛暨首届海峡嘻哈文化节”开幕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启动。作为首届海峡嘻哈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海峡两岸嘻哈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在此间举行。

  本届论坛围绕海峡两岸嘻哈市场现状、嘻哈文化及产业链上的企业投资价值以及两岸双创(创新、创业)市场开拓等角度,邀请了政府相关领导、著名音乐人/投资人胡海泉、投资机构、台湾地区的嘻哈文化从业者和学者等进行共同探讨,深度挖掘。

福建省文化厅对外文化处调研员、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涂肖兰发表致辞。 叶秋云 摄 福建省文化厅对外文化处调研员、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涂肖兰发表致辞。 叶秋云 摄

  福建省文化厅对外文化处调研员、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涂肖兰发表致辞时表示,加快发展嘻哈文化,是旨在新形势、新常态下提升文化软实力。从研讨“文化创新创业”到共话“嘻哈文化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充分发挥了窗口效应和平台作用,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开放性等特点,能在众多海峡两岸项目中脱颖而出,说明其具备了可持续发展能力。福建省要以此为契机,促进双创纵深化发展,使嘻哈文化产业真正落到实处。

  涂肖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搭建起海峡两岸对外沟通联系、推进互利合作的新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嘻哈文化建设,增进共赢、扩大影响,使嘻哈文化和其它行业跨界合作和联动,推动嘻哈文化商业化发展,让嘻哈文化产业能够上一个更高的层次。

著名音乐人胡海泉以投资人身份出席了本次论坛。 叶秋云 摄 著名音乐人胡海泉以投资人身份出席了本次论坛。 叶秋云 摄

  著名音乐人胡海泉以投资人身份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表示,文化投资具有很多的社会意义,不仅仅在于投资人的回报价值。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脊梁,生活中太多琐碎的烦恼都来源于某些变了质的文化影响,而投资内容和创意是改变的开始,不可否认,嘻哈文化的商业价值正处于全面爆发,文化投资正当时,嘻哈文化成为娱乐新主流。

  对于嘻哈文化在海峡两岸的互动交流上的作用,胡海泉认为毋庸置疑。他指出,台湾的流行音乐、潮流文化比大陆发展得更早,最早可以追溯到三十多年前,其实那时候的嘻哈文化已经沉淀在台湾舞者的表演里。“台湾嘻哈领域的朋友做了很多尝试。他们为了作品的创作,做了很多努力。在这个阶段,海峡两岸进行交流,不仅仅是在内容创作方面,对于行业的生态运营方面来说,也是非常好的。”

台湾资深街舞舞蹈导师林建颖在接受记者采访。 叶秋云 摄 台湾资深街舞舞蹈导师林建颖在接受记者采访。 叶秋云 摄

  台湾资深街舞舞蹈导师林建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因为嘻哈文化在台湾发展比较早,台湾的舞者已经接近饱和状态。早期的舞者可以靠舞蹈去生活,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没有后续的发展,只是把它当成是一种兴趣。

  “现在,大陆的整个嘻哈产业在快速、蓬勃地发展。”林建颖告诉记者,在大陆,学习嘻哈的小朋友非常多,师资数量远远不够,希望更多台湾的年轻人赶快来大陆,大陆不仅发展机会大、市场大,还可以产生更好、更多元化的、与嘻哈结合的相关产业。“台湾的舞者可以与大陆的舞者进行技术上的互动、交流,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完)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