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警方护航“双节”平安

     发布时间:2017-10-10 00: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杭州10月9日电 (见习记者王刚通讯员徐佳庞振煦)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和钱江观潮节重叠,浙江杭州再度成为国内旅游热点城市,大量游客和市民涌入西湖景区、钱塘江岸等景点,形成大客流景观。为此,杭州公安民警、协辅警等坚守岗位,护航一方平安。长假期间,杭州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重大交通、灾害事故,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良好。

  西湖傍杭州而盛,杭州因西湖而名,每年国庆节,西湖景区总会迎来大量的游客。

  在西湖边停靠的一辆警用巡逻船上,正常值班的“西湖捞哥”周翔军不仅没能按时下班,还因为国庆期间猛增的游客,变得更加忙碌。

  “一到节假日,景区内游客非常多,我接到的报警主要是一些‘非警务’求助:游客到西湖旅游,都喜欢拿手机拍照,每天都有几部手机掉进西湖。”56岁的老周,谈起工作滔滔不绝。

  6日傍晚,当地派出所转来警情,报警人在花港观鱼景点拍照时,一不小心手机掉进西湖里,请求“捞哥”帮助打捞手机。

  周翔军赶到报警人提供的地点,从船上拿下自己的“打捞神器”,观察“案发现场”后说,“肯定给你捞上来。”

图为:民警在观潮点将江堤护栏上的小孩抱下。杭州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在观潮点将江堤护栏上的小孩抱下。杭州警方供图

  为了捞手机,老周的半个身子都已经伸进了湖面,警服也湿透了,1个多小时后,终于把手机“夹”了上来。“非常感谢,非常感谢!”报警人一个劲地致谢。

  和西湖景区一样,节日期间,杭州钱塘江两岸观潮点也是人流、车流不断。

  萧山美女坝是钱塘江大潮“回头潮”的最佳观赏点之一,当潮水遇到丁字坝阻挡时,可翻起高达10多米的巨浪,潮水速度最快时可达到10米/秒。为了占据有利观潮位置,这里每天都有数万人涌入。每到观潮时间,杭州公安机关就要增加警力加强现场管控,保障观潮者的安全。

  “往后退!”“别靠近!”“注意安全!”1日,潮水将至时,上万名观潮者涌向美女坝,萧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徐嘉和同事各就各位,他们有的吹哨子,有的大声呼喊、挥动手臂,劝导民众有序观潮。

图为:杭州交警机动队队员在西湖景区路面巡查。杭州警方供图 图为:杭州交警机动队队员在西湖景区路面巡查。杭州警方供图

  潮水退去,观潮者全部撤离,徐嘉和同事们一天的安保任务才算结束。这样的工作,国庆期间他们每天都在坚持。

  据悉,为了确保观潮游客的人身安全,钱塘江沿岸8个属地公安机关提前设置了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安排警力提前上岗维护观潮秩序;杭州水警部门每天出动巡逻艇,在潮前和潮后在钱塘江观潮水域开展巡逻。

  同时,杭州市公安局还协同浙江省公安厅警务航空直升机队,在观潮区域上空进行巡航,构建起沿钱塘江水、陆、空三维监管救援体系。

  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到,1日0时至8日12时,杭州警方累计投入安保力量9.6万余人次,累计投入巡逻警力5.4万余人次;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6万余起;消防部门整改火灾隐患2.19万处。1日0时至8日11时,杭州共接警3.3万余起,刑事类警情和治安类警情分别同比下降28.7%、51%。(完)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