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互联网之城”已来,中信国安布局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16-05-18 16:42:11
 来源:北京新闻网
    字体:

从1978年17.9%到2015年56.1%的城镇化率提升,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世界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城镇化率快速提升的同时,一味追求规模扩张的盲目建设,导致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等“城市病”蔓延加重。特别是对于京畿重地的京津冀地区,通过整合城市资源实现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化解“城市病”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中信国安集团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经过不断摸索和实践,于2016年1月22日在河北香河正式启动“中国互联网之城”项目。近日,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中信国安将于2016年5月18日-21日在廊坊市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将“互联网之城”项目进行全面展示,这意味着从中信国安在打造智慧城市的征途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未来“互联网之城”已来,中信国安布局智慧城市

多方共建互联网之城,全方位展示互联网+智慧生活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实体的概念在逐渐打破, 我们的城市、办公、社区变得越来越智慧化。所谓智慧城市,即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我们都知道,城市是由无数复杂的系统所组成的。随着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家居技术的成熟,我们可以通过对接这些系统,让城市更具智慧,这就是智慧城市。

中信国安集团作为中信集团在国内最大的实业子公司之一,多年来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其投资建设的中信国安第一城,已经成为廊坊重要的旅游景点和标志性建筑。此次全方位展示的“互联网之城”项目,是中信国安以互联网+生活方式为愿景,整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欧数字协会、河北省政府等多方资源打造而成。据悉,在此次展示会上,除了重点展示“互联网之城”外,还将纳入中信国安旗下国安府、中科同德、国安瑞、国安社区等品牌项目,让参观者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信国安产业生态链及“互联网+”智慧生活的高效、智能与便捷。

未来“互联网之城”已来,中信国安布局智慧城市

互联网之城五大内容建设,让城市更加智慧

作为京津冀核心项目的中国“互联网之城”位于中国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地带,承担起链接世界级都市圈的重任。据悉,中信国安互联网之城总面积达62平方公里,是在顺应一带一路、互联网+、京津冀一体化、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国家战略而生的窗口项目。 互联网之城以互联网+为产业发展路径导向,促进全域的协同发展。从区位上来看,互联网之城距北京市中心50公里,位于河北省香河境内的大运河畔,京冀10分钟到半小时交通圈是项目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项目总占地62平方公里中,有90%为绿地森林及湿地水系,中信国安以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理念,将剩余的10%作为建设用地,平地而起建造一个包括未来生态、未来基础设施、未来生活、未来办公、未来产业等五大建设内容的未来城市。

通过展会我们可以理解到,作为互联网之城启动区的中信国安第一城,目前已经打造出影视核心技术、创客孵化、健康养生、文化演艺等8大中心,同时具备教育、医疗、商业、交通、文化等五大高端配套,是各产业的展示、交流、交易、体验中心。在接下来的二期工程建设中,将完成岸线修复、绿化廊道建设、生态公园建设、生态带联络线、环境物联网等工作。总投资1100亿元的全项目建成后,互联网之城将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打造互联网+全新的生活方式,打造互联网+全新的工作模式。届时,互联网之城将形成一个开放的共享平台,是一个任何人都将投入热情参与的区域,更是一种为所有人积极创造生活的态度。

未来“互联网之城”已来,中信国安布局智慧城市
未来“互联网之城”已来,中信国安布局智慧城市

WE LINK开放链接,打造全新的“互联网+”平台

2016年1月22日,在“城市互联创新发展—2016中国互联网之城国际创新峰会”上,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的吉姆•罗杰斯提出:“未来城市将是联接之城,世界未来在中国”。的确,联接正在变成世界新常态;“互联网+”正在重塑世界,成为推动世界变革发展的新浪潮。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实体的概念在逐渐打破,我们的城市、办公、社区变得越来越智慧化。

中信国安互联网之城便是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应运而生。在互联网之城,通过“互联网+”技术,未来的道路与车辆间能随时随地进行数据交互,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出行解决方案。通过加大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等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打造区域内的能源微网系统实现未来能源的利益。通过5G全覆盖及区域内移动Wifi的全覆盖,实现互联网之城各业务模块的通讯保障。此外,城市日常运营指挥部时刻监控城市各体系运行状态,一旦出现异常或潜在风险,系统将基于大数据分析提供应对措施,迅速解决及管控问题和风险。

中信国安提出:人类在物理世界对生存四大基本要素:空气/水/食物/阳光的依赖需求,正在延伸到互联网世界。在互联网之城,空气以“无处不在,无时无刻、无所不能”的特征,尽显通透,大气、“无”设计之风。湿地公园、水系规划及微气候调节,通过中信国安不断壮大的数据流量管理,使万物连接成为可持续的常态。在互联网运用下,更加生态、环保、智能的智慧城市理念正成为现实。

未来“互联网之城”已来,中信国安布局智慧城市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