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森地板的品牌突围

     发布时间:2022-06-05 22:27:2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以前,木地板不愁卖,行业火得不得了。发一集装箱货到东北,经销商就能赚出一部小车钱来。”艾迈森地板副总经理说。而今年,地板行业整体市场萎缩了近30%,小企业出现大面积停产倒闭。

  在浙江湖州南浔镇,有近1000家企业从事与木地板相关的上下游产业。今年以来,国内外市场萎靡,当地有很多地板企业经营比较艰难。当地木料主要依靠进口,成本高、利润薄,市场不景气就直接导致了小企业的生存危机。“全国有4000家地板企业,其中70%以上是小型企业,目前生存都很艰难。” 副总经理解释,艾迈森的“奇迹”得益于过去5年的转型升级。

  首先是品牌升级。5年前胡造奇刚到南浔时,当地还没一家叫得响的地板品牌。“怎么着都能赚钱,没有人搞营销,没有企业注重品牌。”在他倡导下,以艾迈森为代表的企业,开始走上“质量、科技和服务”的品牌创建之路。

  由于原木材质不一样,即使同一批出炉的地板在稳定性等相关指标上也有可能不同,厂家一般采用同批次抽检的方式检验产品合格与否。而艾迈森坚持每一块板都经过品检,并把所有检测结果标注在包装箱上,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创立以来,艾迈森坚持“创造木价值,传递木文化”的使命,做市场所需、为消费者所想,以“人为本、质立世、诚汇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务实的作风,以产品和服务创造价值,做高品质生活的领导者,致力于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木制家居品牌,为千万家打造健康环保的家居生活。

  与传统中国制造业不一样,在同行都在自建林木基地、控制分销,以降低成本的时候,艾迈森选择了科技创新之路。

  我国整个地板行业尤其是实木地板,主要依赖于硬木资源,就是阔叶原始森林,90%依靠从国外进口。硬木资源越来越稀缺,成本越来越高,制约了整个实木地板的消费。但是中国的市场是非常大的,消费者对整个实木地板的需求很高。如何解决这个矛盾是摆在木地板行业协会和地板企业面前的难题。

  艾迈森博士后研发团队用了3年时间,实现了用人工速生林的杨木资源生产木地板。杨木是速生林材,它的成材周期在5年左右,而且成材后必须得砍掉才能实现生态更新。我国速生林木资源极其丰富,长久以来,杨木只能碎化,然后再用胶水黏结、表面贴皮做成强化板。艾迈森自主研发的表面硬化处理技术,能使杨木板材表面2至3毫米的硬度达到与硬木同样的效果,大大降低了原材料价格,并保护了生态。杨木地板不仅有与硬木地板同样的脚感,导热系数更好,成本降低了20%至30%,每平方米售价比实木地板低了约200元。

  在2020年,每一块艾迈森地板都在实验室进行片检,以确保达到E0级健康环保标准。 2022年初,艾迈森先于行业,率先实现强化地板全线升级E0标准,开启地板全线E0时代,艾迈森地板旗下已拥有地热王实木地板、钛晶面抗刮痕地板、E0级实木复合地板、速生材压缩地板等产品。

  “越是在市场困难的时候,越要往前冲。”副总经理说。艾迈森的发展经验可以给徘徊中的中小企业些许启发。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