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文云摄影作品再次刊登《中国摄影家》杂志

     发布时间:2022-05-10 11:39:33
 来源:中国网
    字体: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摄影家》杂志刊登巫文云摄影作品,中国摄影家杂志出版社记者也进行了同步的专访。

  《中国摄影家》杂志创办于1988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综合类大型摄影专业月刊。目前,杂志共辟有10余个专栏,其中包括在摄影界颇具影响力的“中国摄影家”专栏,每期推出1—2位或风格独特或成绩卓著的摄影家,展示其作品的风格及特色,并讲述其成长的心路历程,这将使广大摄影者感同身受并从中获益。

  本次专访对象巫文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一名摄影师也是一名鼻整形医生。2015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并成为会员;2016.4举办个人摄影展《撩动·一个整形医生眼中的风情》;2017.11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首本个人摄影集《等云来》。其作品多以风光摄影为主,涉猎范围从中国新疆、西藏、川西、青海、内蒙、江苏、山东到日本、俄罗斯勘察加、冰岛、挪威、意大利、法国、非洲纳米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美国,加拿大等地方;近年来受疫情的影响,作品多为祖国大好河山,包括:内蒙,贡嘎雪山,黄山等地。作品多次刊登于《中国摄影家杂志》《中国摄影年鉴》《中国国家旅游》等刊物。

  以下为《中国摄影家》杂志刊登内容:

  钢琴家摄影师Ansel Adams 说:“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在摄影届中不乏“跨界”人士,作为工作与爱好结合体,摄影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艺术家们,通过摄影开启自己艺术般的创作,将工作与爱好做到“融会贯通”与“相辅相成”。巫文云也算其一。

  巫文云,副主任医师,享负盛名的鼻整形专家,2009年踏入摄影圈,进入中艺摄影学校进修并于2015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通过十几年的坚持,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涉足世界角落,用光影艺术展现千重山万条路,在他的故事里,思路人生,领悟美学,沉淀感悟。作为一名摄影师,他是勤奋的——走得足够远,拍得足够多,“只要有时间,就出去”——北京下雪了就订上故宫的门票,早上6点在景山取景中午回医院坐诊下午出发十三陵,定早班机票去黄山定晚班机票回北京。他常常说,“我的时间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必须规划好时间、路线、坐标。”这跟他职业素养有关:手术前制定完整手术方案,做到万无一失。但外出的天气又是变化多端的(尤其,山里气候更变幻难测),那医生的另一个素质——随机应变、做好备选方案,也让他养成了较强的现场应变能力,根据不同的天气调整心态和摄影角度拍摄出不同的照片。所以,他的好运气与每次都能拍出满意的照片,得益于此。

  摄影作为唯一一种能让时间停止的方式,带着记忆的痕迹,把照片牢牢定位于人类经验的范畴之内,具有共性和通感,表现在美学构图、艺术流动、音乐韵律、审美意境、色彩捕捉等等。医生,一个终身学习的职业,这个职业也造就了巫文云不断学习的本领,在工作之余,整理摄影素材也是一个不断锻炼自己审美能力的过程。这又“反哺”了他的整形工作——面部审美设计能力。所以,在他的艺术追求方面,具有一脉相承的观点:自然,不矫揉造作,不虚实夸张,表现纯粹自然且历久弥新——所以,也有了巫文云的标签:摄影发现美,整形创造美。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