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必读科普大套系,值得人手一本的书单来啦

     发布时间:2022-01-26 11:55:3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寒假,一个可以弯道超车,也可以被无数人超过的时间段。孩子们期待能够肆意玩耍,家长们却发愁如何规划的假期。

  有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既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寒假的乐趣,又可以解决家长们的难题?

  契诃夫说:“科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最美好的和最需要的东西。” 阅读科普大套系将会是最好的选择。

  接下来,5套科普系列书籍,帮助孩子边玩边学,成为科普小达人。

  01

  《神奇校车大家族》

  作者:乔安娜柯尔

  适合年龄:3-14岁

  标签:想象 阅读 科普

  想象力指数:100%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126/4edd82699c64130267b82b6a0be9ad46.png

  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课外必读书籍,曾获“波士顿环球图书奖”,销量3亿册,盘踞当当网童书榜近10年,小土大橙子、丹妈读童书强烈推荐。

  全套6辑,共73册,阅读难度逐步升级。讲述的是卷毛老师带着孩子们去各地探秘的故事,不仅可以进到地球内部,还可以到人体内部,只有想不到,没有神奇校车到不了的地方。

  通过阅读,激发孩子想象力,一辆可以去到任何地方的神奇校车,带领孩子们切身体验科普知识的奥妙;内容丰富多彩,上到宇宙,下到一粒种子,都是探险的目标;手工益智版图书,增加了折纸、迷宫、找不同等适合学龄前和小学生的内容,在阅读的同时增强动手能力。

  02

  《咚咚咚,敲响科学的门》

  作者:徐天锡 辛旻栽等

  适合年龄:5-8岁

  标签:自然 物理 能源 材料 宇宙 环境 人体

  科普指数:100%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126/8961cb921116bb581db047ce7e317eb4.png

  韩国首尔大学、水原大学等高校教授执笔,数十位画手参与完成,曾获得韩国教育科技技术部优秀科学图书等多个奖项。

  全套30册,覆盖范围广,涉及自然、环境、物理、能源、人体、材料七大主题。内容简单有趣,贴近生活,如材料科学里面的《万能的树木》,从生长、呼吸、结果到死亡,不仅从中学习到树木的用途、意义,还能了解不同的切割方法成就不同的树木作用等。

  通过孩子的视角,以讲故事的方式,运用科学原理、追根溯源,更好的理解生活中的常见现象,传递正确的价值观,满足好奇心和求知欲;优质的画风,不仅让孩子爱上阅读,还可以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提升审美水平;语言简单易读,更适合学前期的孩子阅读;每本书附赠的科学小实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03

  《小亮老师的博物课》

  作者:张辰亮

  适合年龄:5-12岁

  标签:自然 动物 植物 科普

  阅读指数:100%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126/be57b1e3f7024501bd8ef7e3e5e10f4c.png

  抖音、微博、B站2400万粉丝公认“什么都知道”的科普达人张辰亮全新力作,一套贴近生活的科普全书,亲子阅读大V樊登、凯叔等强烈推荐书籍。

  以提问的方式导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孩子认识超100种自然现象和动植物;手绘插图,让孩子们脱离书本,切身去感受森林、深海、花田的美好;书中提到的人与自然相处的方法,潜移默化中教育孩子要保护环境。不仅可以培养综合能力,还能帮助他们养成独立思考、认真观察的好习惯。

  04

  《小牛顿》

  作者:台湾牛顿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适合年龄:6-12岁

  标签:宇宙 植物 动物

  生活指数:100%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126/ed9c2f96355e5ecb151bb4422a98ca96.png

  《小牛顿》,华语世界更具影响力的原创儿童科普读物,摘得台湾地区26个出版奖项,三度荣获台湾“金鼎奖”,台湾2000万的人口,就有1000万的销售量。被称为更合中国孩子胃口的科普书。

  从珍稀动物、身边动物、植物、再到科学探秘,完整的科普知识体系;从雾霾、东北虎、再到DNA、5G,贴近生活的内容,激发孩子兴趣,潜移默化中吸收和接纳科学知识;最后附赠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足不出户就能与科学零距离接触。

  05

  《中国军事科普绘本海陆空》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126/3cfc94f1270c3e3c129a8048e20425dc.png

作者:贾超为等人

  适合年龄:7-10岁

  标签:军事 海陆空 科普

  军事指数:100%

  国际战略问题和台湾问题专家贾超为,资深策划编辑王懿墨等人所著,多位军事专家审定推荐,市场首套“中国军事科普绘本”。

  一套写给中国孩子的军事科普书籍,共9册,分为海、陆、空三大类,包含4大军种,15个兵种,30余种新式武器。帮助孩子更加深入的了解各式战机和武器的名称、用途等;全景大图模式让孩子身临其境的跟随主人公执行任务,了解军人的职责与任务,军事知识和我国国防事业的强大。

  科普系列书籍,不仅让孩子们的寒假变得丰富有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还能在玩中收获知识,帮助他们从 “好奇小达人”变身成科普王者。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