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客:技术创新 引领口腔大健康时代!

     发布时间:2022-01-21 16:54:37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国民口腔意识觉醒,消费者需求愈加精细化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和口腔健康知识的普及,群众的口腔意识逐渐提高。据有关资料显示,2020年我国口腔市场规模达到了71.01亿美元。虽然目前相较美、日、韩等发达国家,我国的人均口腔消费支出较低,但我国口腔市场显示出逐年上升的巨大增长潜力,2020年增速达13%。根据公开数据预测,未来15年中国口腔大健康市场将有望超过5000亿元。

舒客:技术创新 引领口腔大健康时代

图源:《2021天猫口腔护理消费趋势洞察白皮书》

  同时疫情的到来,推动了消费者对口腔健康问题的关注和加快了口腔行业的发展步伐。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让人们更明显感觉口气问题和愈发重视个人口腔卫生。国民对小包装便携防护用品的需求激增,据《2020美齿经济白皮书》显示,便携漱口水的消费者数量增速达到200%。

  随着消费者的口腔健康关注度越来越高,通过调查显示,有72%的消费者认为口腔问题会影响社交自信度,67%的消费者认为口腔问题影响外貌颜值。消费者对于口腔护理的需求也越来越精细化,是国民口腔护理意识进一步提升的反映。不同人群的口腔护理的动因和习惯导致的消费细分越发明显,近年来美白、去黄产品功效产品在z世代、学生党市场受到追捧,牙贴、电动牙刷等相关牙齿美护、美白产品销量也一路攀升。职场白领和精致妈妈等奢美人群进一步追求全方位护理,青睐高端漱口水、口喷等产品。银发人群则更偏好牙龈护理、牙齿敏感护理等产品。下沉市场消费者购买基础类口腔护理产品占比更高。有特殊和进阶护理需求的人则会选择更专业的口腔护理产品例如冲牙器。根据《2020年口腔护理行业最新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有31%的消费者会同时购买两种及以上类目来进行口腔护理。

  消费者的需求细分推动了便携、智能等新的消费场景。随时随地清洁口腔的需求,加速了果冻状、条状漱口水,还有便携式冲牙器等仪器类产品的市场发展。另外智能家居正在以不可挡的趋势崛起,电动牙刷也APP联动、蓝牙语音等功能呈强增长趋势;同时逐渐出现更多解决孕妇、正畸一族等细分人群需求的口腔护理产品,例如万毛牙刷、正畸牙刷等。

  国内口腔市场面临挑战,亟待引领者出现

  近年来消费渠道逐渐从线下迁移到了线上,口腔市场的局面也迎来了变化。目前除了有外资品牌佳洁士、高露洁和国货品牌云南白药等传统大品牌占据头部,大量国产品牌看准了中国口腔市场的上升趋势和更多样化的需求,犹如雨后春笋一般纷纷入局口腔战场,通过发掘用户对高颜值口腔护理产品、体验感、高性价比的需求,寻求机会突围而出。

  一方面行业迎来了发展黄金期,国产口腔品牌市场规模持续提升,另一方面由行业机制不完善,面临着能否持续发展的挑战。如电动牙刷市场处于同质化、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近年来更是有很多低于10元的超低价电动牙刷出现,品质缺乏保障。据报道,江苏一电动牙刷厂商在618当天就卖出了20万支9.9元的电动牙刷。但口腔产品的质量令人堪忧,中国消费者针对主流电动牙刷进行测试后,发现部分电动牙刷清洁效率甚至不如手动牙刷。这需要通过行业头部品牌牵头,与行业协会携手,不断完善标准,提升准入门槛和加强质量监督提供更优质的口腔产品给到广大消费者。

  另外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差异,过去的国外品牌产品,不适合国民口腔环境,例如进口品牌的牙贴过氧化氢含量标准不符合国内标准、漱口水口感对于国人来说过于浓烈等问题,国外品牌打造的产品与国民的口腔护理需求和习惯不能完全适配。

  纷繁复杂的竞争局面中,亟待优秀的国产品牌脱颖而出树立行业标杆,打造高质量、真正能解决国民核心需求的口腔产品,推动行业和国产口腔品牌的健康加速发展。

  技术升级+产品创新,打造优质新国货

  在众多国产口腔品牌中,舒客作为领军者之一,成立以来致力于通过深入研究国人的口腔特点和护理习惯,提供更专业的口腔护理方案。为加强产品的技术水平,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舒客研发中心以高端仪器设备为依托,加强科研平台建设,配备专业学科的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设置多个专业研究室,是行业重点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基地。运用早期研究、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四位一体”的格局为消费者提供技术创新保障。担当中国口腔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等多个行业协会责任,并拥有“广东省口腔护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州市企业研究开发机构”等国内领先的省市级口腔护理产品研发平台。研发中心是中国口腔护理行业首家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研发机构。不断引领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消费者购买口腔产品,为了进行专业的口腔护理,消费者追求的是一个健康的口腔。从最先提出早晚分护牙膏概念,到现在的全面口腔护理升级,舒客的产品也在不断创新升级。例如最新推出的saky Pro V钻冲牙器,舒客通过打造V型喷嘴聚能超微水流,达到深层细致的口腔净洁。同时增加无级变速模式,用户可随心掌控水流强弱。解决用户渴望精细化灵活洁齿的痛点和优化进阶洁齿体验。除此之外舒客的产品线涵盖牙刷、牙膏、漱口水、牙线棒、声波牙刷等逾百款专业全品类口腔护理产品,给到消费者更全面的口腔护理选择和更专业的解决方案。

  与许多坚持初心的国货品牌一样,舒客将不断通过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满足国民口腔护理不断更新迭代的需求,推动口腔大健康时代的来临。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