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违法混凝土企业横行,质量、环保问题无人过问

     发布时间:2017-11-25 11:50:03
 来源:重播新闻网
    字体:

近日,有山东省菏泽市市民给记者反映,菏泽市境内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非法混凝土生产企业数百家,这些企业没有任何的手续,租一片地就能生产,不仅生产的混凝土质量无法得到保障,对周围的环境也造成严重的污染。除此之外还有部分企业在没有经过立项、环评、用地、建设规划等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就被菏泽市住建局批准下发了资质证书。这些违法企业生产的混凝土已经进入到国家大型工程和民房建筑领域,最近以来因混凝土质量不达标被爆破拆除的学校、民房等建筑就有五六家,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国内多家媒体以一篇《山东菏泽预拌混凝土行业之乱象调查》为题进行了报道,数十家媒体进行转载,引起广泛热议。当地群众也多次到菏泽市住建局进行反应举报,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

\

非法生产的混凝土企业

今年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以来,菏泽市有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最大精力的投入到蓝天白云保卫战当中,狠抓“散乱污”企业取缔和整治工作,绝大多数县区都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散乱污”企业取缔和整治和环境治理等开展工作。特别是巨野县、鄄城县、曹县、东明县的工作力度较为突出,对没有资质的混凝土搅拌站生产企业基本实施了全部拆除,取得了环保攻坚战的初步胜利,群众无不拍手叫好。然而在其他县区,特别是成武县,政府在下达了相关文件、确立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制之后,就像走过场一样对违法企业进行通知或者是象征性的拆除部分建筑,事后这些企业又像往常一样照常生产,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武县违法混凝土生产企业还在生产的还有近30多家。

\

\

非法生产的混凝土企业

据成武县成发(2017)11号《成武县推进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显示:“完成违法“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及死灰复燃工作,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依法开展专项取缔行动,采取拆除生产设施,断水断电等措施,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到位,同时加强监管,防止“小散乱污”死灰复燃。”然而作为整改、取缔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责任单位——成武县住建局,在成武县(2017)11号文件明确指出在7月20号之内完成整改、取缔工作的要求规定,可时至今日,记者在这些违法生产企业看到基本全部都在正常生产。

\

\

\

成武县下发的文件和混凝土企业整改计划表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目前菏泽市部分手续齐全、质量达标的混凝土生产企业,按照国家水泥生产行业错峰生产规定已经进行了限产或停产,而在成武县那些“三无”的“小散乱污”混凝土生产企业却能正常的生产。是相关单位的执行力度不够,还是因为其他原因为其充当保护伞,大开方便之门?在这期间环保督查组和各级政府对违法混凝土生产企业的检查时,这些企业又是怎样蒙混过关的?相信成武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严肃调查落实,给社会各界一个满意的答复,还成武县一个安全的碧水蓝天。

就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继续进行关注。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