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开赛在即 数百顶尖高手角逐“国手”名额

     发布时间:2017-05-08 15: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尹力)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简称数锦赛)各分赛区报名现已启动,决赛将于7月在京拉开战幕。据主办方8日介绍,将有300名国内数独高手进入决赛,其中总成绩排名前4的选手将组成新一届中国数独代表队,参加10月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第12届世界数独锦标赛。

  今年的数锦赛设立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哈尔滨、昆明、大连等16个分赛区。初赛将于6月10日在各赛区采取同一时间、同一赛题的比赛形式。全国的数独爱好者可就近选择任意赛区报名参赛。决赛于7月23日在北京举行。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据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理事徐艳介绍,数锦赛的初赛共将产生260名选手晋级决赛,而在此之前还有一场全国中小学生的数独比赛。为让更多孩子全程参与赛事、在实战中提高自己的数独水平,进入到国家少年队、国家队候选人名单,今年的数锦赛特意为他们扩大观摩名额,预计决赛参赛和观摩选手总人数将达到300人以上。

  本届数锦赛亦是第12届世界数独锦标赛中国队的选拔赛,其中决赛总成绩排名前四名者将组成新一届数独国家队A队成员,参加10月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第12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其他选手也有机会观摩世锦赛。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书。

  为了完善中国数独队梯队建设,培养优秀的青少年数独选手,今年国家队B队队员将全部从中国数独少年队队员中产生,中锦赛决赛成绩排名前四名的中国数独少年队选手,将组成中国数独队B队参加2017年世界数独锦标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多渠道的晋级方式将使复赛人数达到300人。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前3个赛区每个赛区前15名选手可直接进入复赛;其他赛区每个赛区的前5名选手也可直接晋级;12岁以下和50岁以上各赛区总成绩排名前3者可直接晋级;2016全国大学生挑战赛前10名可直接入围决赛;上一届中国数独国家队的8名选手也直接晋级;2015和2016年两届数锦赛成绩均排名前30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

  为了与世锦赛单项奖接轨,今年数锦赛特别在奖项设置上增设了数独速度王、数独难题王和标准数独王3个奖项,以吸引更多的选手参与比赛,鼓励他们在各个单项领域进行突破。

  全国的数独爱好者无年龄、职业、地域等条件限制,可就近报名参赛。大赛官网已经开通,微信公众号“数独酷”也将随时更新消息,选手可登陆查询比赛具体规则。

  主办方表示,今年中国数独锦标赛决赛、全国中小学数独锦标赛决赛以及中国谜题锦标赛将采取三赛合一的组织形式,三赛选手将被统一安排在同一赛场,按照比赛先后时间顺序参赛。

  此外,数独协会将在中锦赛前夜特组织“数独之夜”活动,当晚各地选手可自愿进行节目表演、参加有奖擂台挑战赛。数独的新朋友“数独机器人”将到达现场,除了有数独机器人出题及解题等展示之外,选手们还将有机会与机器人进行数独对战,以及体验人机协同作战。(完)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