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管委会巧立名目兴建超标大楼 办公场所暗藏其中

     发布时间:2017-04-17 00:36:44
 来源:旅游商报
    字体:

【核心提示】榆神工业区管委会是2009年经陕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新型园区,属国家级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组成部分,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为榆林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县级建制,目前编制定员270人。据公开资料显示“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办公楼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标人为榆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项目总面积20000㎡,工程估价3000万元,其余工程招标人均为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

新建创业服务中心大楼

随着党中央严查全国楼堂馆所建设情况,各地明目张胆新建办公楼的情况几近绝迹。近日本报记者接到举报称,在“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暂行条例”和“政府性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和改扩建”的禁令之下,编制定员270人的榆神工业区管委会试图瞒天过海,还在以“服务中心”名义巧立名目兴建20000㎡大楼,耗资几千万新建大楼拔地而起,将办公场所暗藏其中,以便通过审批、逃避监管。

\

新建创业服务中心广场

因需要租用办公楼

接到举报,2017年3月3日记者在榆神工业区管委会见到办公室主任李有平,李主任称,修这栋大楼就是一种需要,因原来在锦界镇的办公楼是神木县政府出资建设,去年移交给神木县锦界管委会装修使用,我们没有办公地方,现在的办公楼是临时租用,这个办公楼是2012年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立项,2013年开始修建;这个办公楼如果严格的按照法律法规办,肯定是有问题了,原来的政策是先上车后买票,如果用现在的政策去衡量那会的政策,严格的讲,肯定有问题了;目前,榆神工业区管委会编制定员270人,办公用房整体面积没有超标,我的办公用房有点超标,其他工作人员的有些小,好几个人员在一间办公室,这样平均下来面积没有超标。

资料显示“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办公楼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标人为: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其余的工程招标人均为: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李主任称,招标人不会是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有可能是代理公司发公告的时候给发错了,从开始立项所有招标人全是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对于查阅榆神创业服务中心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标、中标公告的纸质资料,因管理档案的人员不在,等管理档案的人员回来找到资料后联系。

榆神工业区为陕西最大的开发区

据了解榆神工业区是2009年经陕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新型园区,属国家级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组成部分。位于榆林市东北方向,神木县西南方向,地处榆神矿区腹地,东起神木县锦界镇东界,南至榆阳区和神木县的头道河、红柳沟、青杨树沟三条河流为界,西至榆阳区金鸡滩镇西端,北侧以榆神铁路及高速公路轴线5公里处为界,控制性规划面积为1108平方公里,涉及榆阳区和神木县的6个乡镇54个行政村,人口约29000余人,是目前陕西省面积最大的开发区。

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属管委会独资国企

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05月20日,类型属国有独资、国企,据了解,该公司股东名称为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股东类型为法人股东,也就是说该公司为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的国有全资公司。

无手续的超标办公楼

相关资料显示,榆神创业服务中心办公楼总面积为20000㎡,工程估价3000万元,建设周期2012年12月至2013年12月 (预估已竣工)。

榆神工业区管委会规划局薛秀平副局长称,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于2013开始开工,土地手续正在办理中,因为土地手续没有办完,规划手续和开工许可证一直没有办下来。

公告显示招标人为榆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2012年6月中国建设招标网发布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办公楼施工图设计招标公告显示,招标人为“榆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2012年7月11日榆林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网发布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办公楼施工图设计中标结果公示备案显示,招标人为“榆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办公楼施工图设计招标、中标均显示招标人为“榆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为弄清楚到底是否代理公司发布错误,榆林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因为时间较长过了存档期,纸质资料已经销毁,但是我们不可能发错,对方报上来的是什么,我们就会发布什么。

\

施工图设计图招标公告招标人为“榆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

施工图设计中标公示招标人为“榆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土地手续基本完善就是证没有下来

榆神工业区管委会规划局王局长称,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办公楼规划在大保当镇那边,因为现在经济不好,所以暂时不修,至于该办公楼(创业服务中心)手续基本齐全,土地手续也有,都已经挂牌了,土地手续为公司所有,立项是榆神能源开发公司立的项目,如果以公司名义立项就不存在违反“楼堂馆所”禁建令相关规定。

对于是否有土地证及开工许可证时,王局长称,土地手续已经办完了,就是证没有下来。

公司法人不知道新建楼堂馆所禁建政策

电话联系到榆神能源开发公司总经理胡克鹏,胡总称,我是2015年4月23日任该公司法人,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纯国有独资企业,管委会是唯一的股东,我到公司的时候“创业服务中心”已经开工建设,基本建设好了,公司正在办理这栋楼的产权,现在正往公司名下办着呢,至于土地手续不是我经办,所以不太清楚,原来的法人是白丕亮,对于楼堂馆所相关禁建令,自己并不知道,我对国家政策不太懂。

国企同样适用禁建令

2013年7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一)停止新建、扩建楼堂馆所。(二)停止迁建、购置楼堂馆所。(三)严禁以“学院”、“中心”等名义建设楼堂馆所。(四)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停建。通知对党政机关进行了说明:通知所称党政机关,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级党政机关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适用本通知。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参照本通知执行。

新建的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大楼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情况下,却顶风违建楼堂馆所,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