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河狮子山惠民工程成烂尾楼,群众好闹心!

     发布时间:2017-03-17 15:00:23
 来源:法制与社会
    字体:

为拉大城市骨架,加快县城建设步伐,自2013年来,陕西省白河县启动并实施了总投资为5亿元的狮子山新区开发项目。如今,狮子山高楼林立,各个计划的项目基本竣工,一座绿色宜居之城正逐步崛起,呈现繁荣景象。

而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的惠民工程—体育场和百姓影院,却成为无人问津的烂尾楼,破败不堪,沧桑地矗立在闹市中。不仅没有惠民利民,还拖欠工资,更造成交通堵塞,影响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怨声载道。为何至今这个惠民工程迟迟没有再施工?变成当地众说纷纭的“未解之谜”,但很多人质疑跟工程建设里暗藏的腐败有关。

\

(陕西省白河县狮子山体育场、百姓影院工程成烂尾楼)

狮子山

陕西省白河县狮子山体育场、百姓影院工程是白河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招商引资的惠民工程,是集体育场、健身场馆、3D影院、地下大型停车场、商场为一体的大型建设项目,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面积约30000平米,共5层,约定建设工期400天,由陕西省一建设公司承建。然而4年过去了,体育场在哪里?电影院在哪里?

\

(2013年山体育场、百姓影院工程开工仪式)

这项工程是全县人民日夜期盼的惠民、便民工程,如今却变成烂尾楼,破败不堪。这栋建筑似乎是从过去“穿越”而来的,时间没有创造任何价值,只有在风吹雨打中越来越沧桑。甚至,有人在网上曾戏谑它现在最大的作用是挂广告!

据知情人了解,政府为争取建设用地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未曾料到变成了拖欠工资的烂尾楼,建设方多次索要工程款无果,工程搁浅至今。“斥巨资”打造的民生工程,却拖欠工程款,背后是否滋生贪污腐败现象?

\

(与周边格格不入的烂尾楼和上边横挂的广告)

烂尾楼无人处理成“心病”,激起三大民怨

狮子山群众怨声载道,反映这栋烂尾楼造成诸多不便,已经严重影响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原本利民惠民的工程建设,却成了民怨四起的根源:

民怨一:

随着狮子山小区的发展,停车位越来越紧张,而这项工程建设的数百个车位无法投入使用,常年空闲,导致居民车辆乱停乱放,严重阻碍行人通行,交警队罚单满天飞。

\

(狮子山车辆四处停放现象)

民怨二:

工程迟迟没有动工,诺大的场地无法使用,狮子山小区一隅不到几百平米的“广场”成为数万居民的唯一活动场所,拥挤不堪。没有正式和安全的体育运动场所,唯一的体育设施就是狮子山广场上那三两个乒乓球台子,上百个中小学生冒着周围施工的危险情况下争抢打球,多次引发不良后果。

民怨三:

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预计项目竣工后,通过出租停车位和商场,每年可收入2000万元左右,3年可收回投资成本。如今工程常年搁浅,政府和人民损失惨重!

\

(狮子山体育场、百姓影院工程招商信息)

2017年陕西“三下乡”走进白河县,打造99个惠民项目,是否包括这栋烂尾楼?烂了4年之久的楼该何去何从?等待它的命运是重生还是拆掉?群众苦苦期盼的狮子山体育场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变得遥遥无期,大家都殷切希望有关部门能结算工程款,尽快推进项目,让这栋烂尾楼能重获新生!

本新闻由CNZIN提供 更多线索请联系wwwcnzin@gmail.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