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4月第一周楼市成交量骤减5成

     发布时间:2013-04-14 21:59:21
 来源:
    字体:

刚需客对新政更加敏感 CFP

刚需客对新政更加敏感 CFP

  4月第一周全市新房成交量明显回落,二手房门店带看量和成交量骤然减少5成以上,有些门店4月至今成交单数仍然为零。业界认为,目前买卖双方都持谨慎态度。此外,从调控政策的弹性来看,房贷政策是否收紧将成为需求降温的信号。从目前房价的上升趋势判断,房贷收紧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成交量出现持续降温,价格势必将会有所调整。

  清明3天小长假的交易量仅5.75万平方米。全市仅1个商品住宅项目批准预售,仅新增93套房,供应量下降趋势更加明显。因此,4月份新房市场成交降温已在所难免,预计成交量较上月降下降4-5成。

  新盘推盘量大幅减少,开发商对于政策采取观望态度,也不排除或是在酝酿新一轮的涨价策略。但是,基于目前的调控政策,大幅的提价已不大可能,小幅提价、稳步跑量将成为开发商当前的首选销售策略。汉宇地产分析师认为,从调控政策的弹性看,刚需群体对于调控政策更加敏感,所以需求率先降温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短期内不可能立即呈现。如果成交量出现持续降温,价格势必有所调整。从供需关系判断,嘉定新城、松江新城等存量较大外围区域,房价可能率先趋稳。

  [房贷]

  房贷暂未收紧,二套房贷仍执行首付6成

  记者综合各大银行提供的信息及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本市各大银行执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均无变化,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依然是6成,利率上浮1.1倍。除建行首套房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外,工行、农行、中行、交行等大型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仍可有85折优惠。

  与此同时,针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个人公积金贷款政策均未调整。不过,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的信息来看,审批流程较以往有所收紧,加强了“认房又认贷”的审核。

  [卖家]

  2成以上卖家闻风撤盘“缓一缓”

  尽管有高价楼盘降价急抛,不过近期二手房挂牌量总体来看还是大幅减少。根据德佑地产监控的二手挂牌数据,去年4月初,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尚有16.77万套,到了今年4月初已下降至13.14万套,一年之间减少了3.63万套,跌幅高达21.7%。从各环线看,外环外的跌幅最大。外环外区域二手住宅挂牌量的基数较小,虽然减少的绝对量大大低于其他两个环区,但跌幅则要大得多。

  从近期二手住宅挂牌减少的情况看,挂牌量减少最为严重的时段是“国五条”刚出台后的3月上中旬,2月末时全市挂牌量尚有13.97万套,到3月18日时仅剩13.06万套,在这一时期,政策所造成的大量入市使二手市场挂牌量迅速消耗。不过此后,由于入市狂潮逐渐冷却,3月下旬以来的二手挂牌量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在13.1万-13.3万套之间波动。尽管如此,由于前期的成交高潮消耗了大量的高性价比房源,即便总体挂牌量止跌,依然难改有效挂牌房源不足的问题。

  从各大中介公司反映的情况看,进入4月后,新增挂牌稀少,同时成交量也相比3月大幅下滑,两相抵消之下,在售量基本稳定。据上海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分行挂牌量较3月同期下滑约7成,部分分行近4天来零挂牌。记者从上海中原大木桥分行、共康分行、罗阳分行了解到,上海“国五条”细则公布后,卖家观望情绪逐渐显现,至少有2成以上的卖家闻风撤盘,门店挂牌量也明显减少。上海中原共康分行经理黄伟国表示,上海细则并未明确落实时间,使许多卖家心里没底,因而纷纷选择观望。

  在浦东罗阳板块,卖家的观望情绪比较明显,4成左右的卖家表示“不打算卖了,要等等看”,比如之前门店有一套“和平小区”67平方米的两房,3月挂牌价为155万元,后又升至158万。细则公布后,虽然依旧有客户看房,但卖家仍表示不卖了。

  上海中原罗阳分行经理汪瑞表示,不仅已挂牌的卖家纷纷撤盘,3月底后一周,门店新挂牌的房源量为零,门店带看量也比3月同期下降了6成左右。不过,汪瑞也表示,目前二手房市场刚性需求仍然存在,一旦政策明晰落实,从长线来看,有置换改善需求的客户仍然会继续入市。

  相比3月售出的房源,目前周边的同类挂牌房源价格普遍要高出20万-30万元。4月初以来成交的房源,绝大多数都是3月已经有了明确意向的高性价比房源,目前仍在挂牌的房源往往由于价格偏高而少人问津,门店的带看量亦随之明显减少。如大华[简介 最新动态]清水湾花园,其挂牌房源价格相比前期普遍高出5%-10%。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