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旅游局预测亚洲杯每日入账100万澳元

     发布时间:2015-01-03 01:10:03
 来源:西北新闻网
    字体:

  新华网堪培拉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徐海静)新的一年来到,亚洲顶级足球赛事亚洲杯也将在澳大利亚拉开战幕。目前,各国球队陆续抵达澳大利亚开始热身,而澳大利亚方面预计这一为期3周的赛事能为澳大利亚经济每天带来100万澳元(约合82万美元)的收益。

  本届亚洲杯上,16支亚洲球队将转战墨尔本、悉尼、堪培拉、布里斯班、纽卡斯尔五个城市,奉献32场比赛。首场比赛将于1月9日在墨尔本开赛,由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对阵科威特。

  澳大利亚旅游局预计,为期23天的亚洲杯赛事将为澳大利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2300万澳元(1886万美元)的增长,相当于每天100万澳元,而且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在旅游人数上贡献15%的增长。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也做出了相同的预测。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约翰·奥沙利文说,将有约25亿人次通过转播观看亚洲杯比赛,澳大利亚的形象将通过转播为更多人了解,从而带来旅游人数的增长。

  亚洲地区是澳大利亚增长最为迅速且最具价值的游客来源地,其中中国游客人数仅次于新西兰,但人均在澳花费超过其他国家游客,位列第一。就杯赛本身,预计将有吸引超过50万现场观众,包括3万名海外观众。

  “球迷将为我们的旅游经济带来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收入,让我们的酒店、餐馆、酒吧、商店、旅游景点受益,”奥沙利文说。

  他以2000年悉尼奥运会做比较。当年,奥运会结束后的3个月里,国际游客数量增长了15%。“我们希望这次比赛也有这样的延后效应,特别是中国、日本、韩国市场,这三个国家的球队都会参加本次杯赛,”奥沙利文说。

  亚洲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朗此前曾在澳大利亚板球协会和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霍桑”队工作。他预计球票的销售将达到2000万澳元(1640万美元),与杯赛相关的总体花费达到2.4亿澳元(1.9亿美元)。

  “我们非常兴奋,球票销售比预计要好,”布朗说,“这是一个规模庞大的赛事。亚洲的47个国家和地区走到一起,其中最棒的16支球队前来比赛。我们知道,亚洲是世界经济的引擎,也是世界足球的引擎。”

  澳大利亚排名前十位的贸易伙伴中有7个国家的足球队将前来参加亚洲杯比赛。联邦政府为杯赛拨款6100万澳元(5000万美元)。

  亚洲杯三冠王伊朗队已于12月30日抵达澳大利亚,并将于1月7日开始在悉尼曼利联队的主场克罗默公园训练。伊朗队的第一场比赛是1月11日在墨尔本与巴林队对阵。中国国足也已抵达悉尼附近的坎贝尔镇进行训练,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是1月10日在布里斯班对阵沙特阿拉伯。

  澳大利亚人也深谙“足球搭台,经济唱戏”的道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下属的“澳大利亚比赛协会”已全力部署,在关键场次比赛期间举行企业联谊和贸易展示活动。此前,“澳大利亚比赛协会”已经在迪拜、阿布扎比、中国、卡塔尔、韩国和日本等地举行了与亚洲杯相关的经贸活动。

  “这(亚洲杯)对我们很重要,澳大利亚的多文化社区已参与其中,我们得到了伊朗裔社区、阿拉伯裔社区、日裔、华裔、韩裔社区的支持,澳大利亚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出生于澳大利亚以外的地方,我们有很大机会(通过比赛)将大家联系在一起,”布朗说。

  这个夏天将成为澳大利亚的运动之夏,除亚洲杯之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还将于2月主办板球世界杯。在板球世界杯期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实现共同签证政策,即获得一国签证即可免签前往另一国。澳大利亚希望这一便利政策能吸引更多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