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焦点·当代著名书法家——李广效

     发布时间:2021-01-04 22:11:4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个人简历

李广效,祖籍山东菏泽,现住在北京,国家一级书法师,首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书画院书法家,中央塔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书画创作室主任,祖国盛世文化中心副主任,国礼艺术家。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国家民俗协会会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书画艺委会会员,北京爱晚书画院常务理事,世文联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华盛世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当代环球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付院长,北京国华人才测评研究院副院长

▲李广效·书法作品

龙的传人 龙的精神

——著名书法家李广效书法艺术作品赏析

作者:李欣荣

“龙的精神”是中国五千年伟大文明的象征,是崛起的中华民族勤劳、勇敢、不屈不挠、大胆创新、诚信和谐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

著名书法家李广效先生笔墨乾坤,“龙”字在他的笔端下熠熠生辉,气宇轩昂地书写着龙的精神、龙的血脉。李广效在钻研书写“龙”字时,既尊崇名家之长,又不拘一格大胆创新,有所造诣,独树一帜。“龙”字在他的笔墨中灵动飞扬,似空中飞舞。在书法界人才辈出的今天,李广效已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可喜可贺。

▲李广效·书法作品

李广效在漫长的墨宝创作生涯里,形成了“运笔龙飞凤舞,结构严谨,分行布白恰到好处”的创作风格。他的“龙、寿、童子拜佛”字书写的笔法娴熟、结构精准,其代表作《一笔龙》是李广效在传承书法文化上的独创作品,为当代书法经典之作,令人叹为观止。

▲李广效·书法作品

这幅弘扬中华民族“龙的精神”的艺术作品,足以让海内外华人感到骄傲与自豪。从“翰墨陶情”升华到“书法名家”,李广效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有目共睹,他时刻践行德艺双馨的精神,养成了良好的艺术品德,这也是李广效艺术人生的最可贵之处。

▲李广效·书法作品

出生于齐鲁大地、牡丹之乡山东菏泽的书法家李广效先生,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书法,少年时开始遍临名帖,中学期间就能为乡亲写春联。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当时他学书法没有钱买纸,就以水为墨、以石板作纸。自1976年参加工作以来,业余时间不间断练习书法,几十年寒来暑往,在舅父、著名书法家郭银堂先生的指导下,主攻楷、行,尤擅榜书,书法艺术不断创新提高。

▲李广效·书法作品

近几年又得到诸多书法大家之悉心指导,加之自己苦心修炼,积习成趣,广泛汲取历代诸家之长,法其骨,融其魂,兼收并蓄,终于成就了当代知名的书法大家的艺术地位。

▲李广效·书法作品

李广效书法作品不仅擅长于行草创作,而且极其注重艺术创新。在传承中敢于大胆创新、创造,作品风格自成一体,他善于把齐鲁文化中的醇厚、热情、奔放、包容、大度的精神特质融入到他那灵动的笔法、酣畅的墨流、奇绝的线条和虚实相生的章法之中,使作品具有妙手天成的灵动感和丰富的精神内涵。

▲李广效·书法作品

细细品读李广效先生的书法,不仅会被他那笔走飞龙的精神气质所震撼,还常常会为他独具匠心的书写构思和书法创新所折服。在《福中寿》这幅传统书法文化作品中,他恰到好处地将寓意健康长寿的“寿”中内涵在充满吉祥富贵的“福”字中,惟妙惟肖,浑然天成,似字似画,书画一体,给藏家和观众以美好的精神享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滋养。

▲李广效·书法作品

此外,他还创新书写出很多雅俗共赏的传统书法作品,在得到诸多书法大家的悉心指导后,书法艺术不断创新提高。李广效天资聪明,其创新书法作品“中华一笔龙” “童子拜佛”“猴寿”等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审核批准予以版权专利保护,并于2010年被评为“中国文化创新书画名家”,作品获2011“西柏坡之魂”全国书法大赛优秀奖,作品入选2011中国当代书法美术大展。书法创作中,他运笔迅疾稳健,收放自如,犹如风樯阵马,酣畅淋漓;笔法方圆兼容,折转顿挫适宜;书风湿润浑厚,收放自如,朴而出新,妍中见质。

▲李广效·书法作品

可以说,李广效的书法不论是中堂还是横幅,不论是小精品,还是八尺、丈二匹巨作,灵动大气都是其带给人们的第一个心灵触动。无论行书还是行草书,那种构思奇特,用笔张弛有力的书写风格,都给予人们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文化的陶冶滋养,笔笔见功力,处处彰显美学法度和笔墨精神。

▲李广效·书法作品

李广效的书法给人以真善美的精神享受和积极向上的力量引导,他将与时俱进的思想意识植入现代美学范畴,书写笔法丰富,章法多变,虚实相生,结字唯美,韵致独到,成就了神采飞扬的出新出彩的“李氏风格”。

▲李广效·书法作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不经意间地激励着人们去创新,去创造,去不断发展成长。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们和谐社会、和美家庭的文明进程,比如在孝亲尊老、富贵吉祥、健康长寿和进取精神等文化内涵层面,均能给以正能量的引导和激励。书法风格的形成源于他天资聪颖,悟性过人,并能长期坚持耕耘书苑、刻苦自学,终成大器。

▲李广效·书法作品

善于学习、善于研读、孜孜追求、不断创新的精神与动力,成就了李广效的书法作品雅俗共赏、文采斐然、精彩频现。同时,也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藏家的认可和好评,且有相当一部分作品被国家领导和社会名流所收藏。祝愿李广效先生的艺术道路越走越宽广,其书法创新及书法修炼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李欣荣

2020-10-28

▲李广效·书法作品

个人荣誉(2010----2019

2010年被评为“中国文化创新书画名家”,创新作品、中华一笔龙、童子拜佛、猴寿、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审核批准予以版权专利保护、作品获2011“西柏坡之魂”全国书法大赛优秀奖,作品入选2011中国当代书法美术大展

▲李广效·书法作品

2011年台湾翰墨之旅中华名人名家书画艺术作品展和中国当代书画百杰精品集

2011年被授予当代书法艺术名家、中国书画家百杰、金奖艺术家、中国魅力乡村建设优秀书画家、首届长星杯全国书画百杰精品大奖赛中国当代书画百杰等荣誉称号;在第七届金鼎奖全国书法大展赛上获得金奖

▲李广效·书法作品

2012年作品入选东京国际书道联盟展并获奖;龙年全国美术书法名人名家作品展,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奖;中国榜书名家精品展获优秀奖;首届神州杯全国美术书法民间工艺大展赛优秀奖,并授予“神州书法百杰”;纪念建军八十五周年全国书画联展荣获金奖

▲李广效·书法作品

2013年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荣获金奖,并授予“中国当代爱国艺术家”、“中国爱国艺术家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第九届金鼎奖全国书法大赛,作品被评为金奖,并授予中国书法百杰荣誉称号

▲李广效·书法作品

2013年被评为中国著名慈善书画艺术家和影响中国十大实力派书法家,作品载入《中国艺术家简明辞典》、《中国书画家大典》、《中国美术编年史》、《中国书法美术人物年鉴》、《中华文化魁宝》、光明日报出版社《中国艺术》、人民日报、新闻战线、世界环球艺术、中国人物榜、科技信息报、国际商报、香港新艺报等书刊。

2014作品入编中国美术编年史

▲李广效·书法作品

2014年全球华人书画名家作品大展赛荣获金奖,并入编红色艺术典籍,被授予中国红色卓越书画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5年第一届中国国际传统工艺名人名品展获奖

2015年首届中国网络美展获最具有市场潜力的书画家

2016获全球和平书画贡献奖。

▲李广效·书法作品

2017年作品入编海内外杂志 、2017年作品入编环球艺术人物、2017年关爱英摸公益中国行获得爱心艺术家证书。

2018年第五届兰亭展荣获优秀奖。2018年第五届兰亭展荣获优秀奖、2018荣获当代艺术领军人物奖杯。

2019年 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元首。

2019年被文旅艺术馆授予战略合作艺术家、2019年庆祝祖国70周年荣获优秀奖、特殊贡献奖、2019年第八届中国民间书画精品展荣获三等奖、2019年作品入编大型文献中国美术70年、2019年被聘为北京丰台区文化代言人。2020年为抗疫捐赠书法作品获得爱心艺术家证书。

▲李广效·书法作品

▲李广效·书法作品

▲李广效·书法作品

▲李广效·书法作品

▲李广效·书法作品

▲李广效·书法作品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