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5月交付超万辆,360车联网安全战略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6-29 18:02:0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近日,多家新能源车企公布5月交付数据,理想、哪吒、小鹏、零跑交付量均过万辆:其中哪吒汽车5月交付11009辆,同比增长144%。自哪吒汽车与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公司、宁德时代等公司开启战略合作以来,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连续三个月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2022年3月单月交付12026辆,创历史新高,4月哪吒汽车还凭借终端销量9004辆的成绩首次登上榜首。而作为战略投资方,360公司也获重大利好。

  伴随数字化发展,所有的传统产业都值得重做。智能网联汽车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交汇地带,汽车的数据化、智能化、网络化,不仅颠覆了汽车的结构,还重新定义了安全,让数字安全和物理安全已经变得密不可分。

  作为中国数字安全的领军企业,360第一时间入局车联网安全领域,不仅推进车联网安全标准制定及生态建设,和智慧交通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去年,360更是响应制造强国战略,以智能网联汽车为切入点进入先进制造业,投资哪吒汽车,力图把技术、人才、资金和数字化基因赋能给汽车制造业,产生“化学反应”和“链式反应”,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标杆。

  战略上,通过与哪吒汽车的合作,360车联网安全迈出量产的第一步。360投资公告显示,“公司战略投资入股哪吒汽车,拟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并将依托双方后续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从而更好地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

  据了解,360汽车安全卫士已部署于新款哪吒汽车U之上,这是360公司车联网安全产品的首次“上车”。 近年来,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之下,汽车已发展成为新型智能终端。360汽车安全卫士是专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的车机安全系统,具有三大核心功能,分别为空间清理、APP加固、隐私保护。

  除数字化赋能汽车制造产业外,360还建议国家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空间碰撞测试”机制和相关标准,保障汽车出厂安全和持续检测。同时,建议汽车行业尽快搭建一套以汽车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智能网联汽车态势感知体系,帮助监管部门和车企实现汽车安全实时全程“可见、可控、可管”,确保智能网联汽车始终处于安全状态。目前,360政企集团已经推出车联网安全监测平台,并已在哪吒汽车内部部署使用。

  360从2014年开始在车联网安全领域布局,成立专门的安全研究团队,致力于推动车联网安全产业发展。作为最早的入局者,360积极与汽车产业合作,探索车联网安全落地的最优方案。截至目前,360已与10余家车企建立汽车安全联合实验室,累计保护汽车2000多万辆,80%以上的主流汽车厂商采用了360的这套车联网安全技术和服务体系。随着新款哪吒汽车U的上市,360车联网安全实现了量产的从0到1。未来,360将继续深化与哪吒汽车的合作,将哪吒汽车打造成为车联网安全的标杆,进而赋能于汽车全产业链,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