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坚奋武 初心如磐——“铁血硬汉”刘西远

     发布时间:2022-06-06 09:13:1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坚奋武 初心如——“铁血硬汉”刘西远

  刘西远,2014年带着对部队的憧憬和情怀入伍,2016年服役期满,那一年他19岁,风华正茂的年龄,他踏上了一直想走的那条路:职业拳手的道路。

  刘西远出生在山东济宁的一个普通家庭里,小时候学习成绩优异,他的父母希望他将来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谋求一份安稳的工作,可年少时的刘西远偏好武侠影视剧和军旅剧,心存功夫梦和军旅梦。后来17岁刘西远参军入伍,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他作风严谨、训练刻苦,深得战友和领导的认可。时光荏茬,两年的军旅生涯结束,刘西远决定退伍后要做一件内心执念已久的事。

  现实与梦想的距离,是行动!19岁的年纪,大吗?不过刚成年,很小,但是如果开始练拳却已经很晚,因为世界上绝大多数的职业拳手,几乎都是从很小就开始接触,19岁已经很晚了,更别说要取得多好的成绩了,但当时的刘西远没有想这么多,他想要的很简单: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功夫高手,能酣畅淋漓的打一场职业拳赛,这个愿望比起来他现在的荣耀未免太过简单:32场的职业战绩,27胜5负,拿过很多冠军头衔,曾出征国外并取得胜利,也和世界冠军交过手,某市特警支队的格斗教官,而这一切都是他锲而不舍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所换来的。短短数年能获得这些荣誉,让人钦佩,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刘西远的追梦之路。

  退伍后第一份工作是在济宁市某派出所工作,一天的工作时长是24小时,下班后休息24小时,所以休息的那一天就用来训练,两年的时间里,刘西远可以说是两年无休息,刻苦的训练让他进步飞快,出国征战泰拳的发源地泰国,作为客场作战的国外运动员,刘西远顶住压力,最终KO泰国本土选手拿下胜利,这些离不开刘西远的努力和当时派出所同事对他的支持鼓励,说到这刘西远在派出所工作时,还曾独身一人抓住犯罪分子,这得益于他敏捷的身手。

  2019年世界顶级赛事昆仑决,刘西远对阵曾获得世界冠军的艾哈迈德·尼卡,当时刘西远的教练和队友们听说下场比赛对手是他时,为了刘西远的安全考虑,都劝他不要打这场比赛,因为当时的刘西远初出茅庐,技术还很不成熟,而那个时候,艾哈迈德·尼卡早己拿过世界自由搏击冠军的头街,而且级别也比刘西远大,刘西远属于跨级别挑战,无论是经验还是力量,刘西远都占有绝对的劣势,但刘西远不想退缩,他想挑战世界冠军,也是挑战他自己:勇士,从不畏惧!于是向教练请缨:“让我打吧,相信我,不会有事的。”教练知道刘西远曾经当过兵,骨子里有股不服输的精神,拗不过他,就让他打了,给刘西远制定了战术,打的时侯刘西远也遵循战术,前两回合没有选择硬拼,最后一回合全力冲击,这时候发现世界冠军在刘西远的攻势下竟然有些狼狈,甚至不惜消极搂抱和恶意踢裆来拖延比赛时间,屡次犯规终被裁判警告吃了黄牌,虽说最后刘西远还是输了,但也仅仅是一分之差,而且当天晚上的十几场比赛里,唯有这场比赛全场呼声最高,满场的中国观众都在为刘西远加油,我想同胞们的加油声应该也是支撑他战完全局的一个战力加持吧,何其有幸?自这场比赛后刘西远收获了很多粉丝以及同道人士对他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春光杯”中外拳王争霸赛上,国内外14名运动员,其中4组中外对抗赛,第三场比赛由刘西远对阵来自南非的迪克森,经过双方激烈对抗,最终刘西远获得胜利。还有在2020年中国体育拳击赛上,当时来自山东济宁的泰拳手刘西远第一次跨界打拳击比赛,对手是专修拳击的张友哲,最终刘西远旗开得胜!

  刘西远,虽年仅二十多岁,但他经历过很多磨练,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看到了的拳手的斗志昂扬品质,看到了努力和坚持的真正意义。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