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暨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7 14:11:4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由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主办,北京中医药学会社会办中医机构工作委员会、北京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承办的“非遗罗氏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暨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揭牌仪式”于2021年9月13日下午在北京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举办。

  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诸远征副处长,北京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兼社办中医工委王春生主任,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卫生健康委中医科朱学群科长,北京中医药学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社办工委王帮连秘书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双桥老太太亲传弟子,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王成玉院长,曾跟师双桥老太太罗有明的杨林如医师,北京市针灸协会、推拿协会委员、王成玉院长的大弟子尹彬,五弟子郜志广,以及多位长期关注“双桥正骨”的热心人士,患者代表,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领导及员工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诸远征副处长代表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对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说,“罗氏正骨有300多年的历史传统,疗效非常确切,体现着中医几千年来的精髓,的确是需要对罗氏正骨的学术思想、整个技术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诸副处长对于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及学术思想交流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希望进一步凝练及提升罗氏正骨的学术思想,用中医的基础理论将罗氏正骨理论体系及技术体系阐述的完整及健全,真正的将罗氏正骨的精髓挖掘出来,并且发扬光大。其次希望在发掘双桥正骨精髓的同时,将现代科学的骨科相关理论和双桥正骨的理论相结合,用现代的科学技术进行阐述。最后希望交流会建立完善交流机制,长期举办,在传承的基础上实现创新。

  北京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兼社办中医工委王春生主任表达殷切希望,他说,“今天,以这样的形式来开展学术交流,发扬传承中医药,非常好。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到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希望你们学到罗氏正骨的精髓,学到真本领,将来在临床上做出成绩。”

  石景山区委卫健委中医科朱学群科长发言称,“从跟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接触来看,无论是从医疗水平来说,还是从医院管理来说,都比较正规规范,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城区建立了32个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其中有2家建立在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希望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下面的工作当中,在市中医药学会的指导、支持和带领下,使中医药工作,更上一层楼。”

  北京中医药学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社办工委王帮连秘书长深有感触,“我在二十岁时,就见过双桥老太太,我认识王成玉先生也是在二十多岁时,那时候是在三间房。老太太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让我对双桥正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咱们国家很多人都在说罗氏双桥正骨,但真正接触到老太太,并作为亲传弟子的,目前来说,过世的有几位,现存的并不多。一定要把罗氏正骨的东西完完整整的挖掘出来,用罗氏精髓来造福老百姓,要知道老百姓认可的,可都是真疗效。”

王成玉院长回忆恩师罗有明

  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院长,双桥老太太罗有明亲传弟子王成玉,在会议上恳切的说,“当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成后,我要把老太太的手法和诊断方式教给大家,为广大患者减少痛苦。我要尽心尽力,毫无保留地教给大家。”

  患者车先生听闻非遗罗氏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暨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揭牌仪式召开的消息,特别高兴,主动申请参加活动并现场发言。

  车先生今年71岁,患腰病已经有三十多年。病情严重时,他走路时需要拄拐棍,不能长时间行走,王院长为他治疗三四次后,他就把拐棍扔了,现在呢,连续走个三四里地,都没问题。

  他发自肺腑的感言,“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不是在城里头,我在西城广安门住,每次坐公交到这儿来,都要倒3次车,路上需要一个多小时,还有患者从顺义、河北过来,为什么? “好酒不怕巷子深”,医院医术好,对老百姓有好处,甭管开在哪儿,也是大家向往的地方。”

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揭牌仪式

  研究院将传承和发扬“双桥正骨”的精神和中医药特色诊疗精髓,弘扬守正创新,将双桥正骨发扬光大。

  仪式上,薄文生院长宣读了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各项工作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起来。

  非遗罗氏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上,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教研主任尹彬分享了他在双桥正骨学习及应用方面的经验,他感慨万千,说:“刚开始我跟师父学习的时候,虽说自己的理论基础没问题,但是一接触到病人就束手无策,结果我师父一上手咔咔两下,就能解决问题,真是让我连连称奇。”

  提及双桥正骨的守正创新传承,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教研副主任郜志广从王成玉院长的四个病例讲起,分享了王院长如何在守正的同时,进行创新,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教学顾问杨林如,全国软组织损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联合会针刀专委会常务理事刘宝年主任,石景山区名老中医韩晶岩主任也依次在交流会上发言,阐述自己对双桥正骨的理解及认识。

济济一堂 专心聆听

合影留个念

  非遗罗氏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暨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揭牌仪式圆满落幕,预祝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在王成玉院长的带领下逐渐壮大,让双桥正骨的名声越叫越响。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