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多多!2021服贸会上海宝冶智慧建造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9-03 16:09:1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9月3日—7日,作为2021服贸会的八个专题展之一,建筑专题首次作为独立专题亮相首钢园区,以“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展示“中国建造”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

  上海宝冶作为本次服贸会的“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战略合作伙伴”亮相本次服贸会。将结合冬奥工程智慧建造、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BIM咨询)、冶金工程建造与检修、钢结构智能化制造、超大社区快速建造施工管理研究与应用、公共建筑健康直饮水供水技术、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施工、超大型社区快速建造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实例,展示中国建筑企业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高水平服务理念和全生命周期的工程建筑综合服务能力。

  上海宝冶有着丰富的炉窑行业建设经验、中国一流的高炉施工业绩与资质相适应的国内外先进装备,承担了宝钢、武钢、攀钢、湛钢、鞍钢、包钢、安钢、山钢日照钢铁基地、河南周口钢铁、山钢永锋临港先进优特钢产业基地、越南河静钢铁基地、马来西亚关丹钢铁基地等一大批国内外冶金工程项目,书写了独属宝冶的“高炉传奇”。

  据了解,以BIM为核心技术为业主提供项目全过程咨询顾问,包括BIM实施策划、标准体系制定、实施过程管理控制等服务,可帮助客户提高建设效率、提升建设质量、节约建设资金。展会现场,上海宝冶将作为中国首家五星级BIM中心认证建筑企业为观众讲解宝冶如何打造专业化、增值化、数字化、国际化,建筑业全产业链高技术服务平台。

  作为上海宝冶集团参展2021服贸会建筑服务专题的经典案例,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是2022北京冬奥会核心重点工程,也是冬奥会比赛场馆中设计难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上海宝冶革新前沿施工技术,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引领多个国内首创。

  在这里,中国智能装备制造与5G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示范标杆亮相现场。上海宝冶通过物联网、云技术汇总分析,将项目管理、模型读取、工艺分析、过程管理、排版管理、物资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数据采集、焊机联网、报表管理等高效有序地协同开展,实现人、机、物、料、环等各种资源信息的高效率管理,并辅以时间维度,形成了面向目标项目的数据库和系统。

  除此之外,管道直饮水安装专家,现场为观众带来现制现饮的“鲜活、纯净、健康水”;超大社区快速建造施工管理研究与应用让简单的单体成为不简单的工程;装配式建筑综合建造带来宝冶特色的装配式建筑总承包技术;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施工综合技术运用清洁能源,绿色建造,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上海宝冶集团将以此次展览为窗口,集中体现中国建筑企业通过智慧建造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高品质和高效率的服务,助力打造“中国建造”品牌,吸引全球服务贸易优质资源,推动中国对外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

  (任天琪)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