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爪科技 专注小屏幕实时虚实互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10:36:39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天猫年中618大促活动完美落下帷幕,令人惊喜的不仅是当日创下的惊人销售业绩,还有另一波时代的浪潮正趁着618活动发出明确的信号:虚拟直播时代正在来临!

  天猫美妆虚拟主理人“猫小美”做客卡姿兰官方直播间,联手卡姿兰官方虚拟偶像“大眼卡卡”进行了长达60分钟的虚拟姐妹花直播,结合“潮色集结”主题开展了首档电商虚拟偶像微综艺节目,这种创新出圈的新玩法更是引发了一波“时尚就是卡姿兰”的回忆杀。在直播间里,品牌告别了单纯卖货试色的传统方式,在微博上以数个潮流品牌联动进行加盟和产品加持,形成了跨界潮色联盟!在场内场外的联动之下,整场直播充满跨次元的乐趣,同时在线人数更是高达近十万,是618期间卡姿兰最具话题度和吸睛的直播秀,引发“重新爱上大眼睛”的品牌年轻化虚拟互动的新话题。

卡姿兰x天猫美妆 潮色挑战营海报

  猫小美和大眼卡卡背后的“黑科技亲妈” 雪爪科技

  “与上一次猫小美与李佳琦在金妆奖的商场地下室直播不同,这次双虚拟偶像的直播虽然也很难,但因为是在我们自营专业绿棚内实施,所以我们idolink直播系统结合高品质动捕设备可以更有效地规避直播中突发的风险。”雪爪科技负责本次直播现场负责人安子总结到。

  这已经是卡姿兰和猫小美选择雪爪进行高难度实时虚拟直播的第N次合作,而这一次次地经验累积将雪爪科技在虚拟领域的优势锁定在了小屏实时虚实交互的场景下,线上丰富的直播,竖版内容,短视频,智能AI等落地在手机上观看的可互动场景都是雪爪科技专攻的领域,“小屏实时交互的难度和大型影视剧特效动漫电影的技术需求其实完全不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专业的“前女团偶像”关凯元,也是雪爪虚拟内容制作人向笔者介绍到,“其实有很多特效公司向我们了解虚拟直播的各种经验,我们很高兴业内已经有了这样尊重小屏的分屏意识。”

  这样的对话和场景,让笔者想起了网络剧和短视频刚出现的时候,传统影视行业也是对这种新的内容形式不屑一顾,从自认为的“降维打击”到尊重涌现出来专注网剧和短视频的新型内容技术公司的故事又一次发生在了直播领域。“专注小屏虚实互动”的虚拟人全案公司雪爪科技,显然抓住了其中弯道超车的新机会。

618首个双虚拟人直播间截图

618雪爪自有直播绿棚 动捕实时采集

雪爪618直播执行小组合照

  Metaverse 品牌都值得再做一次

  “从天猫小二的嘴里听到时下热词“Metaverse”元宇宙的时候,我们觉得时间到了。”凯元提到在虚拟直播领域已经投入数年的团队频频点头。“不是追逐风口,而是坚持自己的道路,等风来,我们不停地告诉品牌,元宇宙的世界里,品牌都要再来一次,把握好年轻人的虚拟社交虚拟游戏虚拟生活观,就是重新拥有了通往品牌年轻化的入场券。”安子强调。

  淘宝直播的电商场景下,2020年9月,雪爪科技和天猫超市联合打造的AI智能卖场主播天猫超市 “小铛家”,正式上线官方直播间,成为阿里系首位虚拟带货主播,AI只是虚拟主播与电商结合的其中一个场景,而我们更看好的是可以实时交互演出与粉丝无缝连接的直播场景,以及相关的建立虚拟人设的短视频内容场景。人货场在元宇宙内的升级形式到底是什么样的,谁也不知道,但是品牌的年轻化营销抓住虚拟这个思路不会有错。

  Idolink 不断为需求升级的虚拟直播工具

  “618之后,我们的直播技术工具idolink又要再一次升级了。”雪爪表示,实时交互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新需求就会去更新完善idolink,“比如虚拟偶像的中之人在直播过程中突然想去上厕所该怎么办?” 进出场和实时替换插入同品质内容就很重要。“就好像网剧的沉浸式广告创意中插”,没想到这一意外的需求让品牌方大感兴趣,甚至每次直播都希望雪爪多准备一些“创意虚拟广告”让他们平时也可以用在与消费者的沟通中,idolink还承载了制作创意内容的高效工具,让虚拟主播产出短视频非常便捷。“我们是懂品牌尊重内容有审美的文创科技团队”安子对公司的基因不断强调着文创科技,“到最后大家发现,大家记住的还是虚拟直播里好玩的场景和内容,哪怕只是个广告,形式只是吸引人的亮点”。

  雪爪法务吕律师表示idolink除了是自有软件著作权以外,更是结合了一项被独家授权的GPU基础发明专利的文娱场景应用以及多项实时技术专利而成。出生于上海发展于多地的雪爪科技,也成为至今业内唯一一个,和李佳琦、薇娅两大超头主播进行过无事故直播的虚拟人生流程团队。雪爪表示,他们的下一站是抖音,而这一次他们会带去超头虚拟偶像与超实力虚拟少女乐队的新鲜玩法,让我们拭目以待。

雪爪文化北京分部

雪爪文化北京分部

雪爪文化北京分部办公大楼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