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行公益 绿色建材送健康 恒春老年公寓公益刷新活动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4 10:32:06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21年6月3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发起、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朝阳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恒春养老集团等单位支持的“敬老爱幼健康行”第一期“健康铸新墙装修我帮忙”公益刷新活动发布会在北京恒春老年公寓圆满召开。

图片1.jpg

图片2.jpg

发布会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开展恰逢建党100年华诞,国家进入十四五新征程阶段。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高人民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践行国家号召,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用实际工作为社会为人们的幸福生活做贡献,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策划了“敬老爱幼健康行”活动,从绿色建材助力老幼健康居住层面,让更多的老人、孩子享受到新型健康建材带来的优质环境,生活更健康更有品质。整个五月在分会的倡导组织下,先后有8家从事健康壁材生产经营的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了此项公益活动,为北京恒春老年公寓进行了门厅活动间、多个老人房间、电梯间的刷新翻新。

  发布会由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王静秘书长主持,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冀志江博士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随后活动支持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特聘专家颜碧兰(原)副院长、北京市朝阳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秦利国会长、恒春养老集团陈利有董事长和恒春老年公寓吕维微院长先后发言致辞,各方领导对此项公益活动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

图片4.jpg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特聘专家颜碧兰(原)副院长

图片5.jpg

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冀志江博士

图片6.jpg

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王静秘书长

图片7.jpg

北京市朝阳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秦利国会长

图片8.jpg

恒春养老集团陈利有董事长

  王静秘书长通过视频记录介绍了活动整体情况,老年公寓的老人家属代表也发言称赞了这项活动。

图片9.jpg

老年公寓的老人家属代表

  随后北京朝阳区养老协会秦利国会长和恒春养老集团陈利有董事长共同为8家热心参与公益的企业颁发了锦旗,活动发起方生态建材分会冀志江教授和中国建材研究总院颜碧兰(原)副院长为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8家企业代表拿锦旗和证书也纷纷表达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想法和感受。

  到会的几家媒体记者向活动组织方、支持方、参与公益的企业领导和代表进行了提问,兰舍硅藻泥总经理柴玉石、星牌优时吉矿棉板王红副总、大津硅藻泥胡静经理、美博士贝壳粉壁材常务副总赵明华、和一硅藻泥总经理杨德惠、绿森林硅藻泥史学伟经理、壁贝腻子总经理林杰等分别从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各自企业产品特点、企业做公益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最后恒春领导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已刷新的房间,实地感受刷新带给老人们的环境改变。

图片10.jpg

秦会长为企业颁发锦旗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从小康进入到现代化征程的主要标志之一是中国老人是否活得有尊严有品质,也是中国发展的一张名片。老人从物质到精神,生活品质的提升,真正享有现代科技、经济发展带来的诸多成果,这需要从政府到社会各层面群策群力、积聚众力来推动。中国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产业市场巨大,养老“住”的健康也是重要需求,而绿色健康建材正是建材供给侧改革满足这种需求。

  本次恒春老年公寓公益刷新活动的亮点有三:一是分会搭台,让绿色健康的建材产品与养老机构建立链接。养老院居住环境对老人身体、心情都有很大影响,运营中的养老院都需要定期装修翻新以提升老人的居住体验感,但困扰是装修材料使用不当会带来室内空气污染,影响居住老人健康,市场上建材品种品牌多,挑选出环保、质优的产品不容易,养老院对环保健康、可即装即住的性价比好的装饰建材需求是迫切的。而绿色健康的建材好产品也需要向很多专业领域去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扩大市场规模和影响。本次活动就是让分会认证过的绿色健康的、品质有保障的建材好产品走入养老院,让老人们和养老院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好产品带来的优质环境,参与企业用公益行动表达对养老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二是企业热心公益,分会绿色健康壁材企业及产品的一次集体展示。虽然四五月份正是装修季,建材企业最忙的时候,后疫情时代经济活动逐渐复苏,艰难挺住的企业们在全力谋突破发展,但是分会很多会员企业在收到分会这个公益活动征集后,都非常认可并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与。分会在综合考量各报名企业品牌、产品、服务等基础上,截止目前优选了星牌健康吊顶板、林德健康漆、大津硅藻泥、兰舍硅藻泥、和一硅藻泥、绿森林硅藻泥、美博士贝壳粉壁材、壁贝腻子八家报名企业开展此次公益刷新活动先期工作。这八家企业均以专业、高效、优质的工作圆满完成预定的施工,企业周到专业的施工服务、产品最终呈现的装饰效果、室内空气质量等等都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和赞扬,做了一次品牌建材企业的完美集体展示。

  三是科技助力,真正做到让养老院老人们即装即放心住。这里所说的科技助力有两个内容,一是所选施工的产品硅藻泥、贝壳粉壁材、健康漆、健康吊顶板、环保腻子等,都是近些年发展起来的新型具有净化空气、抗菌防霉、防结露、不燃等功能性的装饰壁材,很多产品是应用了科技研发的健康功能新材料实现功能性,是建材行业倡导、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引领新产品。二是此次活动支持单位之一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健康建材研究团队做技术把关,入选产品质量抽检、施工前后房间空气质量监测等等管控,用数据诠释此次公益行健康涂装的效果,让养老院领导和居住的老人们放心,此次“健康铸新墙”不是停留在喊口号,而是真正做到即装即放心住。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现场颁发公益活动锦旗与证书

  主办方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各方都纷纷表示后续将持续做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用行动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分会将通过扎实工作,不懈努力,引领绿色健康建材行业迈上更高的台阶,与会员企业一起将绿色健康理念更广泛传播,让社会中更多的老人、孩子、大众享受健康建材产品带去的健康生活。

  责编:hxq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