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推出可以喝的口服玻尿酸,焦点福瑞达“抢食”玻璃酸钠

     发布时间:2021-02-25 22:50:1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转载:鲁网·泰山财经2月20日讯(记者 孟凌雁)

  作为透明质酸钠行业的先行者,山东焦点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焦点福瑞达”)正在“抢食” 透明质酸钠“入食”商机。2021年1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蝉花子实体(人工培植)等15种“三新食品”的公告,透明质酸钠被获批为新食品原料,可应用于普通食品添加。4天后的1月11日,焦点福瑞达旗下焦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便取得了透明质酸钠食品生产许可证,率先成为拥有食品级透明质酸钠生产资质的企业,这只是焦点福瑞达深化开发透明质酸钠的第一步。

  透明质酸钠“入食”

  透明质酸钠(即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是一种酸性粘多糖,广泛分布于人体各部位,具有肌肤保水、润滑关节、调节血管壁通透性、调节蛋白质、促进创伤愈合等多种重要的生理功能,口服透明质酸钠有提高皮肤的湿润度、舒缓膝部骨关节炎、延长其他器官因透明质酸钠流失而引起的老化及衰退等作用。

  “透明质酸钠入食”公告一经发出,焦点福瑞达就以自家生产的透明质酸钠原料为添加,于月前推出首款“可以喝的玻尿酸”——天姿玉琢透明质酸钠饮品。

  2021年1月28日,天姿玉琢透明质酸钠饮品于天猫、京东等平台全球首发,正式进军国内透明质酸钠食品级市场。据天猫官方平台统计,焦点福瑞达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肽饮获高端胶原蛋白榜首。

  从“零”到“一”

  早在2008年国家卫生部就已发布公告,将透明质酸钠列入7种新资源食品之一,但那时的使用范围仅限于保健食品原料,以透明质酸钠为原料的保健品并没有流行起来。

  直到透明质酸钠纳入新食品原料后,使用范围才扩大至乳及乳制品,饮料类,酒类,可可制品、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包括代可可脂巧克力及制品)以及糖果、冷冻饮品,推荐食用量≤200毫克/天,婴幼儿、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人群不宜食用,基本已经涵盖了透明质酸钠主流的食品饮料应用。值得注意的是,在解读《关于蝉花子实体(人工培植)等15种“三新食品”的公告》中有一句话:基于在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批准使用情况。的确,无论是透明质酸钠保健品还是食品,在国外的运用广为盛行,尤其是日本、韩国、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巴西等国家和地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透明质酸食品已经有2000多种,包括饮料、酸奶、口香糖、果冻、沙拉酱、茶粉、软糖、绿茶等,遗憾的是,这2000多种透明质酸钠食品中,没有一款是“来自中国”。继“玻尿酸入食”官宣后,焦点福瑞达率先把天姿玉琢透明质酸钠饮品顺利推向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消费者真正迎来了玻尿酸食品的国产新时代。

  新潮头背后的“玻尿酸之父”

  焦点福瑞达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研发和销售透明质酸钠的生物类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焦点福瑞达所拥有的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可支持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生产,是家专业的OEM代工厂,其透明质酸钠年产量达420吨,可广泛应用于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美容、食品等行业。随着口碑传播开来,焦点福瑞达逐渐在全国打开局面,并向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拓展,旗下产品远销至70多个海外市场。

  早在2007年,焦点福瑞达的前身曲阜福克斯商贸有限公司已涉足透明质酸钠原料的出口销售,且销售额增长速度较快,截至目前已有14年的历史。2012年,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作为一家生产型的企业,经过近九年的发展,其已成为领先的透明质酸钠系列产品运营商之一,拥有年产420吨透明质酸的生产线,2020年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

  福瑞达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展发酵法制备透明质酸的企业之一,改变了我国仅能使用提取法生产透明质酸的落后局面。有“玻尿酸之父”之称的凌沛学研究员,多年前就对透明质酸在食品中的应用开展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

  2018年,焦点福瑞达建立了食品生产车间,并在2019年5月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其包括饮料、压片糖果、凝胶糖果、片剂、颗粒剂、胶囊等剂型,通过ISO22000、ISO9001、ISO14001、ISO45001,NSF、HACCP、FDA注册、BRC等多项体系认证。焦点福瑞达以马链球菌兽疫亚种为生产菌株,以葡萄糖、酵母粉、蛋白胨为主要原料发酵生产,制定严格的企业标准,并在官方网站进行备案公示。据权威机构测评,该公司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完全符合公告要求,天姿玉琢及玻小酸系列的透明质酸钠饮品作为国内首发的第一款可以喝的玻尿酸火速上世。至此,焦点福瑞达透明质酸钠正式进入“口服时代”。

  据悉,焦点福瑞达在精准切入食品保健市场的同时,也在科研层面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其以透明质酸钠为核心,在骨骼关节保健、修护胃粘膜、促进眼部健康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产品的开发,且即将上市。

  “小巨人”迸发大能量

  虽然我国的透明质酸钠食品起步较晚,却是透明质酸钠原料大国。2019年中国透明质酸原料的总销量已经占据全球总销量的81.0%,且全球透明质酸原料销量排名前五的企业均为中国企业。在技术、产业化规模、产品质量、应用广度等各个方面,我国透明质酸钠行业都站在了世界前列。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我国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经业内专家测算:以海外市场参考,我国食用级玻尿酸原料当前需求有望达100.1亿元,未来有望达300.3亿元。

  焦点福瑞达能够对市场作出如此快速的反应,在玻尿酸食品市场抢占先机,离不开它近几年迅猛发展。作为国内较早研究食品级透明质酸钠的生产商,焦点福瑞达凭借着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和生产能力,其“透明质酸钠及其衍生物工程实验室”被认定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吸引了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前来合作,此外,焦点福瑞达还被评选为国家高新级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企业、博士后科研实践创新基地备案等称号。

  我国玻尿酸食品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几年该市场或将上演国产玻尿酸食品百花齐放的局面,以往国内透明质酸钠终端食品市场未得到开放,国内的消费者也只能通过代购、海淘、进口等渠道购买海外玻尿酸食品,如今国内市场开放,焦点福瑞达紧抓蓝海市场,利用自己基础优势,率先推出天姿玉琢透明质酸钠饮品,带领食品行业走向科研升级、配方升级、品质升级和产业升级,也使得食品产业结构有望进一步与国际先进水平看齐,同时为中国拿回透明质酸钠食品庞大的消费市场贡献力量。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