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2020新增长大会 | 在经济新周期里看见商业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0-12-25 10:16:5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20年,全球疫情大流行,伴随着经济周期的巨幅震荡,让全球商业世界面临巨大变化,告别过去的高速增长势头,进入全新的经济周期。企业之间的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少企业在巨大的外部冲击下挣扎在生死的边缘,迫切需要重新思考商业的本质,寻找新的增长思路。

  《哈佛商业评论》坚持透过“长期主义”的视角来观察商业世界,也一直保持着对“可持续性增长”的关注。在我们看来,即使身处新的周期里,企业也可以通过加速数字化变革、探索新的商业场景等手段取得逆势增长。因此,2020年,我们明确提出“突破周期 开辟增长”的理念,并以此为主题召开新增长大会,从后疫情时代的商业探索、新消费时代的商业进化、数字商业社会中的创新与坚守等视角出发,探索商业增长的新机遇和新规律,为更多企业在2021年的商业实践指明方向。

  在12月23日顺利闭幕的2020新增长大会上,围绕着“突破周期 开辟增长”这个主题,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众多大咖分享了自己的精彩观点,共同探讨商业增长的本质和未来。小佛爷这就帮你提取其中精华,嘉宾金句精心奉上。

  同时,“中国新增长∙先锋人物榜”、“中国新增长∙商业进化榜”、“中国新增长∙敏捷领导力榜”、“中国新增长∙数字化革新榜”、“中国新增长∙企业社会责任榜”五大榜单也在大会上重磅揭晓。快来一起回顾现场盛况吧~

1

  现场直击

  2020新增长大会

1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执行出品人齐馨:希望通过新增长学院探寻商业增长的真实路径与底层逻辑、搭建起跨界增长的开放平台,开辟新增长的未来。

2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前CEO、全球问题专家克劳德·萨马加:中美关系下三大投资机会:全球价值供应链重塑、欧洲市场存量挖掘、国产替代自主创新。

3

  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中国经济未来五到十年的三大关键词,构建双循环、统一大市场、数字基建升维。

4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厉克奥博:宽松的经济政策、需求被压抑后的释放、科技革命,是后疫情时代重启增长的三大有利因素。

5

  联想集团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阿木):日出东方,推动和赋能智能化变革,迈入新增长之路,为社会、企业、个人创造智慧新价值!联想,智慧中国。

6

  健合集团BNC中国区执行总裁朱定平:数字消费越发达,消费者对精神体验和亲身经历的需求越旺盛。

7

  天图投资创始合伙人、CEO冯卫东:商业竞争的基本单位是品牌,企业战略就是品牌战略之和。

8

  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转型官赵质忠:团队规模、跨部门协作、外部资源构成企业内部网络。内部网络越大,成功率越高。

9

  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全员使用的办公软件会影响全员行为,不同的工具会塑造不同的公司组织。

10

  道达尔集团中国主席赵伟良:发展人才和发展技术同样重要,创造长期价值的公司必须学会长期发展人才。

11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首席市场官蔡廉和:关注员工健康,打造有温度的赋能型组织,有助于中国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

12

  有意思教练CEO,高管教练,清华苏世民书院导师,《故事力》作者高琳:吸收新知识、并运用到新场景的能力是提升职场敏捷度的重要方式。

13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红霞:领导者不仅需要自身具备韧性,还要大力培养团队的韧性、提升抗压能力。

14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人力资源、组织结构与信息技术流程部执行副总裁Jens Pfitzinger:公司打造品牌不仅要面向客户,还要面向顶尖人才。只有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加入,企业才能够保持竞争力。

15

  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解决社会刚需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的关键驱动力。

16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企点总经理张晔:存量时代的竞争关键在于:服务即营销。只有离客户越近的企业,把客户增购、复购做得更好的企业,才是具有长期增长势能的企业。

21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进入新的行业并获得增长的一个重要办法是在这个领域创造增量价值。

17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IO IoT事业部总裁张小懿:订单的碎片化和多元化对于产业链挑战巨大,只有拥抱数字化才能保持竞争力、交付好产品。

18

  雀巢谷物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柏林甫:数字时代更要重视商品创新能力和对消费者的理解能力。

19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新媒体中心总经理麻震敏:在中国做消费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企业都在挖空心思“宠爱”用户。

20

  时尚女王、《了不起的姐姐》出品人苏芒:女性力量在今后会持续崛起,评价女性的标准会更加多元、更公平。

2

  长江商学院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蒋德嵩:男性力量在商业世界已经被充分认识,未来需要淡化性别、认可每一个人的价值,推动社会整体的发展。

3

  nice创始人&CEO周首:消费者越来越精明、品牌忠诚度越来越差,消费决策已经从品牌转向产品。

4

  光曜传媒董事长、短视频出品人朱一旦:需要打破剧情类视频与用户的距离,直播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1

  航天文创发起人 中国航天建设集团航天文创中心主任陈奕光:航天文创要唤起的是每个人“星辰大海”的梦想。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