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柔情谱写最高边疆的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16 22:13:1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海拔3900米的西藏阿里普兰县被誉为阿里地区中的“雪山环绕的地方”。边关满天的繁星,见证了普兰移民管理警察一桩又一桩的感人故事。

  李智明是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名坚守国门边境18年的老民警,期间荣立2次个人三等功,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妻子蒋世娇的鼎力支持。结婚11年里,蒋世娇一个人照顾年幼的孩子,一个人撑起家庭的重担,在丈夫身后默默坚守、付出。

  每逢佳节倍思亲。“老婆,对不起!答应休假陪你过七夕,因为工作原因,可能不能陪你了。”李智明在房间来回踱步许久,终于拿起手机拨出这通“艰难”的电话。电话那头迟迟没有回应,些许轻声的哽咽传来,李智明心里“咯噔”一下,想着的确是自己做得不好,明明答应了妻子要休假陪她一起过“七夕”的,她在家应该做了很多准备吧……

  “妈妈,你别哭,我也想爸爸了。”听着电话那头孩子稚嫩的声音,李智明愈发难受,工作和家庭两难之际,妻子开口说道:“老公,你安心工作,我带孩子来看你!”“你可要想清楚了,高原不比内地…”不等李智明说话,妻子打断他的话语“只要能和你团聚,再难再苦我也愿意!”

  重庆到阿里,不仅是一段跨越3000余公里的距离,也是海拔0至4000米的高度,更是心与心零距离的证明。

  阿里,世界屋脊之巅。蒋世娇虽然有一定心理准备,下飞机后的第一感受还是让她深受震撼,广袤,荒凉!

  坐上前往丈夫单位的班车,蒋世娇从司机口中得知还需要6、7个小时车程,心里更是难受,沿路入眼都是荒芜,偶尔能看到三五成群的野驴低头寻找着草根。

  一路颠簸,高原反应确实让蒋世娇和孩子感到难受,比起这个,蒋世娇更多的是对丈夫的“隐瞒”感到生气。他总是说工作的地方风景优美,这哪里美了?即便是8月,山顶也是白雪皑皑,在内地应该是一片郁郁葱葱,这一路走来,却是漫天黄土。他和战友就是在这种地方,年复一年的坚守!原来他的不容易,从来没有让我担心过。

  “老婆,辛苦你了,这一路走过来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我房间备好氧气罐了,我带你们回去吸吸氧,休息休息。对了,中午在路上吃午饭了吗?饿不饿?”见到妻儿的李智明突然间变得不会说话了,一连几个问题,妻子笑着道“你这么多问题我怎么回答你啊,没事的,先带孩子回房间休息吧。”

  “嫂子辛苦了,有什么需要随时找我!”“还有我!”“我也是”战友们打心底为李智明感到开心,“好的,谢谢你们,过两天我给大家做重庆火锅吃!”蒋世娇的厨艺大家可是早有耳闻,“好勒,那我们等着!”

  房间里,看着妻子略有发紫的嘴唇,李智明一阵自责,“我没事的,吸会氧就好了”妻子安慰着他,李智明牵起妻子的手,良久才说,“辛苦你了,谢谢老婆!”妻子也紧紧握住他的双手,说道:“你的工作很忙,我理解。当初选择了和你结婚,我就已经做好当一名好警嫂的准备了!放心工作吧老公,家里有我照顾!”……

  天还蒙蒙亮,蒋世娇被一阵嘈杂声吵醒,“这么早就起来了吗?”李智明穿好警服,回头说“对啊,这周是我带队巡逻国门边境。你和孩子好好休息吧。”“嗯,注意安全!”

  蒋世娇知道丈夫工作任务繁重,国门边境的安全,都是他们这样的守边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守护者,不能因为自己到来而影响他们的工作,想着,便走到窗口向丈夫挥手再见。

  巡逻小队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蒋世娇的视线里,而她的手还在空中舞动着……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