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公共应急防疫安全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8:5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3月20日上午,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公共应急防疫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电金扬科技园区举行。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创始荣誉会长肖健康,中国安全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肖昭文,中国科学院高分子物理博士后、抗病毒首席专家李毕忠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公共应急防疫安全、生物科技、数字化应急、智慧物联、应急通信、应急装备、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会员单位、专家共80余人参会。

  大会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会员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防疫专委会筹备组组长邓建民主持。

  肖健康宣读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关于成立公共应急防疫专业委员会的批文,并作题为《组建公共应急防疫专委会促进防疫安全产业大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肖健康指出当前中国安全产业面临的形势和防疫安全专委会的定位、定性、宗旨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公共应急防疫专业委员会的“个十百千万”奋斗目标:即创新1个新兴产业,扶持培育10家上市公司,实现100亿税利,完成1000亿产业,新增10000就业岗位。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安全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肖昭文宣读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公共应急防疫安全专委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公共应急防疫安全专委会第一届46个理事、14个常务理事、8个副理事长和理事长以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何裕军担任理事长,邓建民担任秘书长。

  新任专委会理事长何裕军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公共应急防疫安全事业是一项光荣且重大的事业,放眼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专委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公共应急防疫安全战略,急国家所需、人民所求、产业所急、企业所应,重机制建设,强运营管理,优服务体系。加快推动“中国公共安全应急防疫产业园”落地,以务实性服务及创新型理念凝聚会员和发展会员。

  中国科学院高分子物理博士后、抗病毒首席专家李毕忠教授作了防疫安全专题讲座,结合中国战胜疫情的实践经验就如何应对全球新冠病毒提出了独特见解。疫情严控要层叠式布局,量化式风控;要站在国家政令的思维来解析防控战略,要站在人民的维度来解决疫情防控,形成百姓监督防范、政府服务监控的闭环。

  太极股份科技事业部专家刘景强作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专题讲座,表示人工智能形成的大数据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建立数字化防疫产业园势在必行。无论是疫情传染源,还是防控救援药品都能通过数字化人工智能点对点处理,线对线救援,面对面防护,真正做到疫情预防有方案、应急有措施、布控有手段。

  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深圳设计院副院长张伟,作了公共应急防疫产业(佛山)示范基地的专题演讲。

  会上,公共应急防疫安全专委会与华宇生物、谊品生鲜集团、北京大兴区众合平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珠海城市方舟灾备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胜利结朿。大家相信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下,公共应急防疫安全事业一定会加快发展,造福人类。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大家期盼来年一届二次会议再相聚一定会开创新局面。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