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开到了直播间 “春风行动”开启新模式 主持人雅慧直面百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21 17:28:3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招聘会开到了直播间

  “春风行动”开启新模式

  春节一过,正是用工求职的旺季,晋源区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又来送岗位了!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联合共青团晋源区委、晋源区妇联、晋源区人社局,首次以最新潮的“直播带岗”方式开启了就业服务的新模式,收获一大波点赞。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稳岗留工、输出就业”,服务对象主要是晋源区“三带六园”的用工单位以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等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

  本次线上“春风行动”通过“晋源区总工会”官方抖音账号和工会主播雅慧老师的微信视频号同时在线直播。3月10日开播第一天,一个小时内就吸引了近三千人“围观”。互动信息更是应接不暇,三天的直播共有千余人次咨询岗位信息及就业创业政策。

  百企千岗抛出橄榄枝

  企业代表线上来“抢人”

  “我是山西企臣财税集团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赵晋磊,我这次带来了5个岗位……我们公司除了正常的社会保险,还有午餐补贴、交通补贴、通信补贴,包括平常会有福利性的旅游、定期的团建……”

  “我是来自康培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李英,我们公司成立已经21年了,是太原老百姓非常熟悉的一个本地品牌。我们目前要招工程类司机、特种行业司机500名左右,另外还有一些文职类、专业技术类岗位……推土机司机基本工资6000-8000元,另外还有500元全勤奖,500元安全奖,有五险,每个月还有特定的福利……公司食宿免费,包括理发、洗澡、工衣、上下班交通全都免费,另外我们食堂的饭菜非常可口哦……”

  “我们传化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知名的多元化现代民营企业,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也就是传说中的“双500强”……我们公司入职即上五险一金,所有法定节假日全休……”

  直播间里,企业代表们纷纷亮出了自家的“重型武器”,展开了“抢人大战”。互动区里更是热闹非凡,“宝妈可以接受吗?有适合年龄大的女性的岗位吗?工作地点在哪里?福利待遇怎么样?工作时间怎么安排?……”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企业代表们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为做好线上招聘工作,晋源区四家主办单位提前谋划,及时了解用工需求,广泛征集辖区内优质岗位,并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预热招聘会。经过前期精心组织,上百家优质企业的上千个岗位向求职者抛出了橄榄枝,涉及文化、教育、医药、金融、制造、餐饮、物流、家政等各行各业。

  在3天的直播过程中,晋源区“三带六园”的负责人以及晋源区的8家代表性企业相继走进直播间,为求职者介绍“三带六园”的宏伟蓝图,介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用工需求、福利待遇、晋升前景等。所有的求职者可以进微信群了解招聘岗位,同时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提问,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解答。直播结束后,企业的招聘信息会持续在“晋源区总工会”官方抖音账号上发布,供求职者随时查看。

  就业政策现场来解读

  权益保障时刻不放松

  本次直播招聘还特邀了晋源区总工会与晋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专业律师,走进直播间解读相关就业政策和职工权益保障问题。

  “如果自己权益受到侵害去找谁呢?”“找工会啊!”做客直播间的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泽强从工会层面解答了网友的一系列问题,他说,“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全总要求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工会。晋源区总工会在职工维权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如果你的权益受到侵害,可以找所在企业的工会通过谈判的方式来解决,还可以找区总工会来帮助协调,对于特别恶劣的,我们区总工会可以代表职工进行诉讼。咱们工会聘请了非常专业的律师团队,免费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帮助,甚至必要的诉讼支持……”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以享受哪些补贴?”“小微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是多少?”在三天的直播里,这两个问题被网友反复提及。对此晋源区人社局就业中心韩蓉科长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她说:“针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有一些扶持政策,比如场地租赁补贴这块儿,大学毕业5年之内、自主创业、经营6个月以上,这类型群体可以到人社局申请场地租赁补贴,补贴金额是一年2000元,最多补3年。除此之外,大学生自主创业,还可以享受3年的社保补贴。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只要和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同时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一次性就业补贴每人1000元。”

  “选择企业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到公司7个月了还没有签合同,这个合法吗?”“和上一家工作单位的劳动关系还没有解除,可以应聘新单位吗?……”

  “选择企业时,首先要看聘用的岗位是否适合你自己,其次要看劳动报酬是怎么规定的,这个劳动报酬可以和企业约定,再一方面看企业社保制度是否健全,优秀的企业是会给员工上保险的,而且法律规定是强制性要上的……如果企业不跟你签合同,你要及时跟企业去协商,签上合同;作为企业来说你也要及时去签合同,否则根据法律的规定,要给员工双倍工资,这个可是惩罚性的哦……求职者一定要和前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再和新的用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否则求职者会受法律追诉,用人单位也会因为用人不慎承担连带责任……”

  对于求职者在法律方面的疑问,北京盈科(太原)律师事务所律师冯丽君在直播间给予了专业解答,为求职者指点了迷津。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