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各庄村百岁老人再添新寿 亲慈子孝福荫后人

     发布时间:2020-12-16 17:32:5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8月16日对于蒋国栋老师一家来说,是个喜气洋洋的“好日子”,因为今天家里的杨凤林老人迎来了她的103岁生日!一大早,蒋老师一家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给杨奶奶穿戴一新,又热情迎接前来祝寿的亲朋好友。上午九点,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郑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福水同往年一样,率先带着10万元的大红包和蛋糕、鲜花、寿桃前来给老人祝寿,把老人家高兴的合不拢嘴。

1597713756342603.png

  看着精神矍铄、笑容满面的老人,蒋老师既高兴又欣慰:老人家在百岁之路上更进一步,身体却越来越好了,不仅面色红润,甚至又重新长出许多黑发,一家人平日的悉心照顾没有白费!蒋老师从1979年开始把老人接到身边照顾,四十多年过去了,虽然自己只是侄儿,但是心里早已把老人当成亲妈一样悉心照料。他们夫妇二人的孝心举动,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面对这些荣誉,蒋老师却表示:自己做的不过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反而是大妈为家庭的和睦幸福贡献了许多。老人家也非常体谅晚辈的不容易,日常生活中能自己动手的绝不麻烦别人,吃穿小事从不挑剔,和侄媳妇相处的也非常融洽;老人家越明白事理,蒋老师夫妇就更加用心照顾老人,不管过大节小节,他们都请老人端坐宴席主位,教育晚辈要尊重孝道,他们的女儿孙辈也耳濡目染了亲慈子孝的家风,纷纷向奶奶爸妈看齐,在自己的家庭中也沿袭了孝顺的家风。

1597713767757561.png

  几十年间,杨奶奶经历了1987年的半身不遂、2009年的青光眼和2010年的窒息性哮喘,几次都与死神擦肩而过,但都在蒋老师夫妇的精心照料下,逐渐恢复了健康;41年来,蒋老师夫妇一方面要上班工作,一方面又要兼顾老人和幼女,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当被问及是否有过因不堪重负而产生懈怠、抱怨的情绪时,蒋老师表示:赡养老人是做晚辈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从新婚不久的青年小伙到现在自己也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因为放不下家里的老人,四十几年基本没有和爱人出去旅游过;现在自己和爱人年纪也大了,照顾老人的时候难免力不从心,但他却始终无怨无悔——一方面是认为孝顺赡养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另一方面,他要为晚人后辈起到示范作用。

1597713775719661.png

  1996年宏福集团成立后,带领村庄经济走向腾飞,在村民福利方面给与了多重保障,不仅建立了全民社保制度,还提供农居两重社保;作为“最美乡村”,村里和集团还大力推崇亲孝家风,建立了“老年人爱心基金”,为老人提供了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等多种选择,无论是入住设施完善的金手杖老年公寓,还是像蒋老师这样在家中侍奉老人,老人的物质生活都能得到很好地保障,也为做子女的减轻了很多压力。像杨奶奶这样年过百岁的老人,集团每年还额外送来10万元,嘉奖长寿和睦之家。

  家庭幸福,生活富足,老人怎么会不益寿延年?或许,这就是郑各庄村频出百岁老寿星的秘诀所在。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