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京典,非遗造办”第九届京作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2 16:12:20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20年11月22日-11月29日,由国家级非遗技艺传承单位北京市龙顺成中式家具有限公司主办,多家国家级非遗技艺传承单位联办的“国潮京典,非遗造办”第九届京作文化节经过7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后顺利落幕。

(“国潮京典,非遗造办”第九届京作文化节)

本届文化节从京作文化分享、京作技艺体验、京作发展研讨、京作产品销售等多个环节,为初冬的京城带来了一场京作特色鲜明的活动盛宴,受到了广大京作文化爱好者和消费大众的一致好评。

第九届京作文化节开幕式

11月22日,第九届京作文化节开幕式在海淀区龍顺成国家级非遗传承基地隆重举行。多位领导嘉宾和百余位京作文化爱好者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本届文化节开幕式内容精彩纷呈,除了京韵节目、京作文化分享、京作文创发布等环节,借本届文化节开幕式,龍顺成联合六家国家级非遗传承单位正式成立了“非遗造办联盟”,致力于共同推广非遗造办文化、合作开发由京作技艺传承大师亲制的收藏级产品、联合打造非遗造办宣传展示平台,全力推动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第九届京作文化节开幕式嘉宾开幕)

(“宫廷造办,国之重器”主题分享)

(“京作口述历史纪实”发布)

(龍顺成国潮新品发布)

(“非遗造办联盟”成立仪式)

(龍顺成京作硬木家具重器-《复刻颐和园藏小叶紫檀雕龙纹大罗汉床》图)

遗基地文化之旅

11月22日下午,在龍顺成国家级非遗传承基地组织了非遗基地探秘之旅,40余位京作文化爱好者通过预约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在龍顺成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京作硬木家具的非遗技艺,了解并学习了京作非遗文化和历史。

(文化节之非遗基地文化之旅活动图)

京作非遗品展

11月22日到11月29日期间,第九届京作文化节之“京作非遗臻品展”在永定门龍顺成京作文化园召开。7天的活动期内,消费者与非遗大师面对面交流,参观和体验非遗技艺产品,感受京作文化。同时,本次非遗臻品展还推出了限时折扣,以供消费者选购心仪产品。

(文化节之京作非遗臻品展活动图)

“文化互通,跨界联合”中式设计师分享会

2020年11月25日,龍顺成“文化互通 跨界联合”设计师主题分享会在位于国贸商圈的龍顺成秀水非遗馆举行。本次活动面向设计师群体,邀请行业专家、设计界的老师、媒体朋友,共聚一堂,畅谈疫情下的新发展,新机遇,携手互推互助,共谋发展。

(文化节之龍顺成中式设计师分享会活动图)

非遗探秘之旅

11月29日,在“龍顺成国家级京作非遗传承基地”举办了亲子非遗探秘之旅活动。活动邀请了40位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近距离观摩红木家具制作全过程,感受传承百年的正宗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探究中华传统榫卯的神奇,活动中家长与小朋友共同动手参与了趣味十足的榫卯互动体验活动。

(文化节之亲子非遗探秘之旅活动图)

本届文化节本着“以内容传播文化,以活动拉动消费”的开办宗旨,策划了面向不同人群多种主题活动,从各个角度让京作爱好者参与到第九届京作文化节之中,让大众深度了解京作文化和历史,体验非遗传承技艺。同时,文化节为消费者配套了专属折扣和福利政策,多元化满足了消费者和藏友的各项需求,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