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数据造假牛皮吹爆 网友:全世界的牛都让你吹了

     发布时间:2016-10-16 16:02:33
 来源:网络
    字体:

  近日,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因获诺贝尔文学奖成为热门人物。网友戏称其拿过诺贝尔奖、奥斯卡、格莱美、普利策奖等,“只差一枚奥运金牌就能大满贯,世界上所有的X,都被他装了”!

  

图片7.jpg

  如果说全世界的X都被鲍勃·迪伦装了,那么全世界的牛都被高德吹了。昨天,高德自称日活超百度地图,成为行业第一,此说一出,舆论哗然,有网友就称“全世界都牛都让你吹了。全地图世界的逼,也都让你装了”,质疑其数据有造假嫌疑。

  

图片8.jpg

  除被网友质疑数据不实外,高德日活第一的说法还遭多家权威数据报告“打脸”。

  10月14日,易观发布9月App TOP1000榜单。其中,百度地图以9953.0万人月活排名第22位,而高德月活则为5603.2万人,排名第29位,而俞永福却说“高德地图手机客户端的每日活跃数据已经超越百度地图”,支撑其这一说法的数据来源于此前被曝出有数据造假前科的艾瑞咨询机构。

  

图片9.jpg

  同样,联通发布的“2016年9月沃指数移动应用活跃用户数排行榜”也显示,高德地图的月活数仅为12985万人,榜单排名14,而百度地图的月活数已达19031万人,榜单排名9。

  

图片10.jpg

  此外,在昨天的云栖大会上,俞永福表示已允许第三方数据公司QuestMobile进行代码监测验证。然而,QuestMobile在10月12日公布的中国区TOP2000App榜中显示,高德日活为1959万人位列榜单第23位,远落后于位列榜单14位的百度地图。至此,俞永福的“宣言”似乎均被客观数据打脸。

  

图片15.jpg

  

图片11.jpg

  高德被炮轰事出有因:前段时间高德官方打出用户破7亿说法。而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8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网民规模仅7.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6.56亿。高德用户破7亿说,被疑为更像是“拍脑袋”想出来的。

  

图片12.jpg

  再对比安卓市场的实际下载数据,选择百度地图的用户显然多于高德地图。由此可见,高德地图得出“用户数破7亿,超过百度”这个结论则显得自相矛盾。

  

图片13.jpg

  正是由于有这种疑似数据造假的前科,高德公布日活数据的当天,微博上随即有网友扒出“月涨3亿用户”说法,并吐槽高德:“数据造假不是两三天了”。

  

图片14.jpg

  被网友质疑数据造假、权威机构的数据未给予支持……高德地图总裁俞永福近日的“宣言”似乎被各方数据举证所推翻。结合目前多家权威数据机构的数据和网友的爆料来看,高德地图本次抛出“行业第一”的宣言似乎并没有被行业和用户买单。如果说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一种赢得赞誉的“装X”,那么高德地图本次大张旗鼓的宣言则更像是一次无组织无纪律的“装X”,被吊打实属活该。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