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主导IEC驻车空调国际标准再推进!覆盖驾驶员全场景

     发布时间:2022-04-06 10:57:22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虽然对于我们普通人群来说,大多数时候扮演着乘客,或是私家车车主的身份。但与此同时,全球也有着庞大的驾驶员群体,他们驾驶着卡车、游艇等,在广阔的海、陆穿梭。驾驶室就是他们的工作空间或是居住空间,在这里他们有着更加多样复杂的需求,比如说健康舒适的空气。

  为填补全球驻车空调行业“统一规范及要求”的空白,由海尔空调主导成立的驻车空调IEC国际标准工作组IEC SC61D ahG24,在3月31日召开了第二次工作组会议,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国专家,就驻车空调的全球应用场景与分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下一步计划。

\

  此次会议上,海尔空调介绍了中国的车辆分类和驻车空调的多种使用场景,如卡车、游艇、房车等,并对场景的应用特点进行了分析。这个于去年成立的工作组,已在2月召开的首次会议中,就驻车空调的类别、使用场景、供电模式、产品安装模式等要素进行了细致讨论。在接下来的4月和5月,驻车空调工作组还将再次进行会议,对驻车空调相关标准内容进行进一步讨论。

  全球驻车空调国际标准制定工作正在有序的展开,但我们不得不问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这项标准制定的主导者是海尔空调?这不仅要看海尔空调在驻车空调领域,因深挖用户需求而日益精进的技术水平,更要看其在国际驻车空调市场的影响力。

   深挖中国市场最真实用户需求

  在卡车行业,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3000万卡车司机,其中有600万司机常驻驾驶室。同时,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持续增长,以游艇、海钓为代表的海洋休闲度假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我国游艇产业的发展正步入黄金时期,预计到2025年,我国游艇总数将达到163510艘。

  为改善驾驶员驻车环境,在此次工作组会议中,海尔空调从驾驶员身处的环境入手,介绍了中国的卡车、游艇、房车等分类和驻车空调的使用场景。能讲出这些,源自海尔驻车空调对中国市场的广泛布局和深入了解。

  为带给卡友们安全舒适的体验,海尔空调率先通过将健康空气推及到移动出行领域,发布了行业首款24V海尔驻车空调。此后,海尔驻车空调先是携手一汽解放,从加装到原装,进入驻车空调“原装时代”,后又推出4.0代顶置一体驻车空调,从分体机到置顶一体机上市,打造出行场景生态,不断提升驻车场景体验。

  今年,海尔驻车空调再次升级行车场景,迭代而生海尔顶置一体驻车空调海智行和海尚行两款新品。由于越来越多的车顶都是玻璃钢主体,其承重能力对机器重量有极大的要求,海智行系列将产品重量降低到低于30kg的轻量化机身,车顶整体沉重率下降13%。此外,还采用室外双风扇,在保证产品稳定高效运转、降低油耗并与车体高度融合的同时实现无损安装。

  始终以卡友的需求体验为中心,让海尔驻车空调在国内市场打开空间,截至目前,市场数据显示,海尔驻车空调已连续4年国内市场第一。与此同时,海尔驻车空调也正在通过两条路线,进一步扩大市场。一条,是跨行业赋能,进入房车、游艇行业,使驻车空调进入新阶段。另一条,则是正在打开全球市场。

  将健康空气通过标准推广到全球

  从国内到出海,目前海尔驻车空调销量已覆盖27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对全球市场的了解,海尔空调向IEC提出驻车空调国际标准提案,给出了“驻车空调”的定义。

  同时,基于对驻车空调运行情况及运行路线的了解,海尔空调在提案中还规范了驻车空调的防潮性、机械强度、结构、部件、安装路线等关键要素。这些关键性的内容,不仅关乎着驻车空调IEC国际标准的制定,也关系到未来全球驻车空调领域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空调在国际标准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这也意味着较强的话语权。早在2019年,海尔驻车空调联合威凯检测等8家企业共同制定并发布了全球首个驻车空调器团体标准。海尔空调主导的安全性国际标准提案获IEC通过,正式纳入新版国际标准修订方向。

  海尔驻车空调正在通过全球标准的制定,将健康空气理念传播到全球市场。随着标准制定工作有序展开,行业将正式拥有统一的规范及标准,这也将为行业的有序发展带来明确的指引。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